美UA上季獲利超預期 台廠大利多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中國10月製造與非製造業PMI雙雙下滑

中國國家統計局31日公佈,中國10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2,比上個月下滑0.6個百分點。中國10月官方非製造業PMI 53.9,比上個月下滑1個百分點。

2. 美對福建晉華下達禁售令 韓晶片股應聲漲

美國商務部以維護國家安全為由,宣布將中國晶片業者福建晉華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韓國晶片股周二應聲大漲,SK海力士股價躍升2.1%,三星電子勁揚2.3%。

3. 美UA上季獲利超預期 台廠大利多

美國運動品生產商UNDER ARMOUR公布第3季調整後每股純益,將近是分析師預估的2倍,股價應聲飆漲28%,創13年來最大漲幅。給台廠儒鴻、聚陽帶來利多。

4. 聯發科攜科技部打造5G+AI 投4億培育人才

台灣歷年來最大型的以5G與AI為主題的產學合作計劃,大廠聯發科與科技部3年來共同投入超過4億元,攜手台清交、台科大等35位教授一起研究和5G與AI相關的題目,發表超過200篇期刊會議論文,申請國際專利69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