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9月通脹小幅減緩
美國9月的消費者支出上升0.4%,符合分析師預估,連續7個月上升。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年率由8月的2.2%下降至2%。目前消費者支出速度足以維持經濟強勢,2%的通脹率也是聯儲局希望看到的數據。

2.高通稱蘋果欠款70億美元
去年4月開始,蘋果和高通展開一系列訴訟。蘋果以收費不公為由,與其供應商扣留大約10億美元的專利使用費。高通上週在法庭聽證會上,再度指控蘋果拖欠70億美元的專利使用費。雙方的法律糾紛將耗費漫長時間才能解決。

3. 擬2020年開徵數位服務稅
英國政府計劃開徵新的數位服務稅,主要鎖定臉書、亞馬遜與谷歌等美國科技業的避稅大戶。數位服務稅的稅率為企業在英國收入的2%,預計2020年4月生效,預估當年可帶來4億英鎊的新稅收。

4.日9月失業率降至2.3%
日本9月的失業率,由8月的2.4%滑落至2.3%,接近25年以來的最低水準,職位空缺再度上揚。日本的勞動力市場持續熱絡,薪資緩慢增長,更高的薪資將有助於日本央行實現2%的通脹率。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