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女婿首次談從政經歷 我必須做出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0日訊】人們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千金伊萬卡及女婿庫什納,是一對最有能量的年輕夫婦。庫什納擔任高級顧問近兩年來,近日首次談他在白宮的供職經歷。他說,最榮幸的是有機會擔當這份工作,與一群愛國的精英人士為國家效力。

庫什納:我必須做出成果

《大紀元》報導,作為川普的女婿和高級顧問,庫什納(Jared Kushner)近日接受CNN「公民」節目專訪,談他在白宮的工作和感想。

記者:聽說你的白宮同事叫你「大總管」(Chief of Everything),你是怎麼得到這份工作的?

庫什納:進入政界是我從未想過的,我的人生目標與政治沒有聯繫。我是一名商人,曾在多家公司做事。我有一位能幹的妻子,一個美好的家庭。

直到我的岳父宣布競選總統之後,我才突然間與政治聯繫起來。他(川普)開啟了一種非常商業模式的競選活動,完全不同於以往的從政者。之後,他邀我加入競選團隊。

我參與了事無鉅細的競選工作,也有幸陪同岳父走訪了國家的許多地方,見到許多人,做了很多交流。這個過程中,我看到了岳父是在為誰而努力。

我們看到了長期被忽視的民眾和被忽視的意見。他們說,華盛頓(聯邦)政府把他們遺忘了。

我相信岳父的願景,相信他為之努力工作的人。然後,他獲勝了。我有幸加入了內閣。

他(川普)相信在白宮可以完成許多事情。事實也證明在過去一年半的時間裡,我們實現了很多目標,包括經濟、貿易、減稅、減少政府監管。正如他在競選時堅信的那樣,他可以讓美國經濟等許多事務好起來。他做到了。

記者:有人問,你得到的是一個極大的政治舞台,包括你在許多國際事務上,也為總統提供極為重要的意見。為什麼我們可以相信你有能力擔當這些事?

庫什納:我想,首先總統信任我的能力。從他開始讓我加入競選團隊起,他看到我安靜、有效地完成了他交給我的每一件事,我能夠帶來成果。

我不製造噪音(抱怨),儘管外界經常製造有關我的噪音。對此,我一直保持低頭做事的心態。

他和我都是商人。我們的共同特徵是專注目標,不分散注意力,要拿出成果。

我能得到這個機會是我的榮幸。同時,我也必須做出成果。

「看似無序 其實有效」

通常在我接到一項新的工作任務後,我首先諮詢許多在這方面有經驗的人,從不同的角度了解這項任務的需求,然後綜合他們的意見,制定戰略和行動計劃,最後加以執行。

在這個過程中,很多人懷疑我們的能力,覺得我們贏不了。就像在大選之初,很多人不看好我們,認為我們的競選活動是無序的、缺乏計劃。實際上,我們對每一項工作都要計劃、有章法,我們只是沒有時間對外宣傳這些,沒有走常規的宣傳攻勢。

我們更注重效率和結果,所以我們在短時間內完成了許多事。

心裡裝著三大目標

記者:這屆政府為什麼選擇對監獄管理進行改革?

庫什納:當我來到華盛頓特區時,心裡裝著三大目標。

第一,完成新舊政府的交接工作

在最初的六個月中,我們看上去有些亂,多數人沒有從政經驗。之後,總統逐漸組建了非常優秀的內閣團隊,包括白宮目前的經濟團體和國家安全團隊。

第二,改善美墨關係

在競選活動中,我接觸了許多美墨關係方面的事務並得到很多經驗,我相信兩國具備巨大的潛力,優化彼此的關係。

此外,總統也要求我推動中東和平進程方面的工作。我想,我們已經取得了一些進步,對未來感到樂觀。

第三,進行監獄改革

我對這個話題特別有感觸。在最初的政府工作中,由於事務繁忙,我們一天工作20個小時,無暇顧及監獄改革的話題。當各項工作安排就緒後,我立即著手進行監獄改革的工作。

在這方面,我同樣採取「三階段」的做法:

第一階段:評估分析,了解問題和已嘗試的做法。

第二階段:制定戰略。

第三階段:完全實施計劃。

這個過程中,我了解到監獄改革是不分黨派的議題,同樣獲得民主黨人的有力支持。特別在思想較保守的州,如德州、喬治亞州和堪薩斯州,他們已經做了這方面的嘗試,效果良好,值得在全美推廣。

美國95%的囚徒最終將離開監獄,每年有65萬名犯人結束服刑期,其中有40萬人之後再次犯罪。當他們沒有任何工作技能時,你指望他們能去做什麼?如果他們在獄中獲得職業培訓,為今後的正常生活做好準備,這將有效降低他們再犯罪的機會,對自己、家人和社會都是莫大的幫助。

監獄管理的問題是政府為容納囚犯而花費很高,但卻沒有考慮為服刑人員提供培訓,為他們獲得第二次機會做準備。

總統在競選中,常常看到和聽說那些被政府遺忘的人,他的競選承諾之一是要為改善這些人的生活而努力。

當做簡報和分析人士說,再沒有比囚犯更會被人遺忘,總統被打動了。我們決心投入監獄改造。

改變貿易「常態」

庫什納說,對於美國長期在國際貿易中存在的不公平和貿易赤字問題,總統的理念一直沒有搖擺過:我們要做出改變,保護美國工業和勞工的利益。

總統選擇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任美國貿易代表再明智不過。他的經驗和能力使他足以領導美國的貿易工作。

總統認為,貿易赤字必須被關注。我對此很認同,否則為什麼沒有一個國家願意接受貿易赤字。

許多人指責我們是貿易「保護主義者」。如果這種做法不好,為什麼許多國家不願意放棄對本國貿易的保護?我們所做的也只是為保護美國的工業。

比如,國際貿易可以讓一件T恤衫的價格降至1美元,但它的製造成本其實並未減少,這使得地方經濟因此受害。例如在巴爾的摩,仍有許多勞工失業。他們中有些人去吸毒或犯罪。

重建世界秩序

川普總統在貿易上的改革也在扭轉和重建世界秩序。

二戰後,美國是這個星球上最富有的國家。為了讓更多國家獲得和平,避免戰事,美國向世界打開了自己的市場。那時,美國在國際貿易協議中,承諾了許多特別保護對方經濟和貿易利益的條款。

但30年過去(1980年代)後,美國應該開始調整這些條款,讓自己也在國際貿易中獲得公平的待遇,從而實現可持續的發展。

因此,川普正在重新平衡這些國際貿易協定,使美國與其它貿易夥伴國保持公平的關係。

關注工會組織

記者:工會組織也在你們的日程中嗎?

庫什納:我們在工作中聽取工會的意見。

大選時,工會成員投票給了總統,他們喜歡和支持總統對貿易的看法。

我們與墨西哥外長建立了很好的工作關係,彼此信任。在新簽署的貿易條款中,除了保護美國人的勞動就業,我們對保護墨西哥勞工的工作環境、提高環保標準、保證勞工權利等都有特別的條款。

「最有能量的一對夫婦」

記者:人們稱你們是一對最有能量的年輕夫婦。與伊萬卡每天在白宮一起工作是什麼感覺?

庫什納:誰做伊萬卡的先生都能成為最有能量的夫婦(笑)。

伊萬卡非常出色。最初與她約會時,我就說,如果我不夠出色能成為她的丈夫,她也會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們一直參與對方的生意,了解彼此的進程。和她一起工作讓我更體會到她的高效率。

工作中,她時刻專注如何達成目標,每個人都想和她共事。

通常夫妻中只有一個人在白宮工作,像我們兩人同時在白宮供職的還沒有過。因為有她,我們對工作安排得很好。孩子們也發展得很好。

「榮幸和挑戰同在」

我的這份工作充滿責任,能夠有機會為美國人的福祉而努力是我極大的榮幸。這也是一種人生的挑戰。

其中最大的榮幸是能與這些精英人才一同工作,為國效力。這些人敢於為國家利益,做出大膽的決定,承擔責任。

當這屆政府走完這段歷程後,人們會看到他們留下的成果,這些不常被CNN報導的消息(笑)。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