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朝鮮問題特使:朝鮮去核有信心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訊】週一,美國朝鮮問題特使史蒂芬·比根,在首爾會見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部部長李度勛,以及韓國外長康京和,討論平壤與華盛頓會談的進展。

比根表示,要正式結束朝鮮戰爭,首先必須解除朝鮮核武器。

美國特使比根:「我們有共同目標,結束朝鮮半島70年來的戰爭和敵對行動。達成這一目標的首要條件,是實現最終的,可完全核實的朝鮮無核化。我絕對相信這可以實現。」

最近幾個月,韓國和朝鮮關係取得進展,引發美國對一系列問題的關注,尤其是聯合國對朝鮮核計劃和導彈計劃的制裁問題。

美國特使比根表示,華盛頓和首爾正在努力,確保兩國在對待朝鮮問題上保持一致。

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部部長李度勛:「無核化進程處於關鍵時刻,我們需要儘可能多舉行會議,確保我們兩個盟國間沒有任何隔閡。」

比根希望儘快和朝鮮進行談判。

美國特使比根:「我們非常期待儘快開始和朝鮮,進行工作層面的談判。」

這個月早些時候,比根曾提出和朝鮮外交部副部長崔善姬舉行會面。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