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0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拒絕與中國重啟貿易談判,除非北京拿出具體方案來解決華盛頓對中方強制技術轉讓和其他經濟問題的抱怨,預期雙方僵局可能會影響兩國元首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期間的會晤計劃。

2.根據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過去一年半以來,美國經濟成長年率從2.2%,上升到2.9%,其中政府的支出,為經濟提速作出了近一半的貢獻,尤其是國防支出的大幅增加,推動了美國經濟的普遍提速。

3.日本機器人工業會統計今年7~9月的工業機器人總出貨額同比下滑5.0%,降為1,861億日元。為兩年多以來首次出現減少,主要是向中國的出口額減少了近2成,背後的因素是中國汽車零部件廠商,受到貿易摩擦影響而暫緩投資。

4.中國電信業者中興通訊預計,今年將淨虧損62到72億元人民幣,每股虧損1.48到1.72元人民幣,突顯出今年早些時候公司被禁止與美國企業開展業務的巨大影響,形成對比的是去年中興通訊的利潤為45.7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