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評奧巴馬多年前移民主張:我100%贊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5日訊】週二(10月23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曬出一段前總統奧巴馬多年前的演講視頻,對其當時的移民主張點贊,並暗諷民主黨的移民政策受政治需要驅使,前後不一。

週二下午,川普在推文中貼出一段奧巴馬(Barack Obama)就任總統前的講話視頻,並寫道:

「我100%贊同奧巴馬總統!」

視頻剪輯中的奧巴馬當時尚是伊利諾伊州民主黨參議員,他所倡議的移民政策與當前民主黨的主張迥然不同,估計川普的「讚揚」只會令民主黨人感到尷尬。

奧巴馬在該演講中警告,非法移民對美國的法制構成了威脅,對合法移民來說也是不公平的。

他說,美國人民是慷慨好客的,但是對於那些非法入境、不尊重美國法制、漠視守法者的人,美國不能接受。

奧巴馬指出,不能允許外國人沒有證件許可、未經檢查地偷偷進入美國,他們逃避合法進入美國,而合法移民卻在耐心地排隊等待。

奧巴馬的上述主張剛好是川普正在倡議的,但是,如今很多民主黨人都在駁斥它,並稱之為種族主義者的政治「狗哨」。

川普曬出奧巴馬以往的視頻,其實也在暗諷民主黨支持非法移民是用心叵測——為爭奪選票不顧美國民眾的利益和安全。川普曾多次公開揭露這一問題的實質。

美國當前正面臨來自非法移民的嚴重威脅,僅上個週末,就有大約7000名洪都拉斯移民跨越墨西哥南部邊界向北挺進。據墨西哥主流日報「El Universal」週一報導,目前向美國進發的非法移民已高達14,000人,其中多數已強行進入墨西哥境內,預計不日即將抵達美墨邊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