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女記者海外打人被控襲擊罪 案件將提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5日訊】48歲的央視女記者孔琳琳,9月底在英國大鬧會場並且掌摑工作人員,遭英警以襲擊罪拘捕後釋放。有網媒10月24晚證實,孔琳琳被控普通襲擊,案件將於11月提堂。

「香港自由新聞」(Hong Kong Free Press)24日消息說,英格蘭西密德蘭郡警方證實,來自倫敦Kings Cross孔琳琳被控普通襲擊罪,將於11月7日,在伯明翰裁判法院提堂。

24歲義工Enoch Lieu,於9月底一場研討會上,遭孔琳琳掌摑。Enoch Lieu在香港出生、英國接受教育,為保守黨成員。

9月30日,英國保守黨在人權組織「Hong Kong Watch」的安排下,籌辦一個關於「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受到侵蝕」的講座,會議由英國國會議員布魯斯(Fiona Bruce)女士主持。

會議期間,央視女記者孔琳琳忽然發飆,在會場大吵大鬧。

英國《Business Insider》網稱,一名會議中心的職員,見一名女子打人,上前抓住女子的胳膊,期間她一度想掌摑另一名勸說的女子。

多名中心職員及義工,上前勸說她冷靜下來,但她只重複高呼:「你們沒有權!」、「英國不是民主國家!」等,並抓住掛在頸上的記者證。

「香港監察」在會議結束後,發表聲明說,在會議接近尾聲時,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致辭說:「我是親中國的,不是反中國的。我希望中國和中國人民成功。我批評中國當前的政府以及它對待人民的方式……。」

話音剛落,持大會記者證的孔琳琳從聽眾席上站起來,對羅傑斯尖叫:「你撒謊!你反華!你想分裂中國!你連中國人都不是。其他人都是漢奸!」

主持人布魯斯女士要求孔琳琳離開會場。Enoch Lieu在Twitter上寫道,自己在試圖讓孔琳琳離開會場時,被她打了兩個耳光。

旁邊一位英國與會者制止其繼續打人時,該女士大喊:「你沒有權利!英國沒有民主!我是這的記者。我有抗議的權利!」該女士還反咬一口說,「他(Enoch Lieu)欺負我!」

後來,孔琳琳被保安人員帶離會場,10月1日,英國警方以涉嫌普通襲擊罪逮捕了孔琳琳。但在中共駐倫敦大使館介入後被釋放。

中共駐英國使館發言人還反咬一口,說央視記者受人身侵犯,並且呼籲英國保守黨不要再「干涉內政」,還要求活動的主辦者應向孔琳琳道歉。

自由亞洲刊發署名評論文章說,央視女記者賊喊捉賊,反指控遇到英國人「欺凌」,這種「記者」的行為本身就是胡鬧。荒謬的是中共政府,不但沒有為其記者的行為道歉,甚至反過來助該記者反咬一口。

文章說,這種惡人先告狀的做法,先在瑞典做一次,再在英國做一次,看來中共嫌世界的朋友太多,嫌包圍中共的敵人太少,因此要在貿易大戰的時刻,繼續到處點火製造敵人!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