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吸大麻 大腦損傷或無法恢復

【新唐人2018年10月24日訊】吸食大麻大腦發育有著怎樣的關係?加拿大成癮和健康中心的臨床科學家說,25歲前使用大麻,會在大腦發育完成前搞亂大腦結構,對大腦的傷害可能無法復原,越早吸大麻,危險越大。

Dr.Romina Mizrahi15年來研究大麻等精神類物質對大腦的影響,發現青少年使用大麻對大腦發育的影響相當令人擔憂。

精神健康和成癮中心CAMH臨床科學家Dr.Romina Mizrahi:「大麻在我們大腦內的作用是通過內源性大麻素系統。如果我們願意,這是大腦內準備接受大麻的系統,我們的大腦中都有接受大麻的系統,所有人。非常重要是這個內源性大麻素系統,對大腦發育期間建立各種功能非常重要,換句話說,如果你影響了大腦發育,你就會影響大腦結構,最終的大腦結構,這種情況只發生在發育過程中,這表明人們在25歲之前使用,存在更大的風險。影響大腦的發育方式。」

人體內的內源性大麻素系統的作用是調節基本生理機能,如睡眠、食慾、情緒、免疫系統、發炎反應、老化以及記憶。使用大麻會打亂這個系統對人體的自然調節。Dr.Romina Mizrahi的研究發現,尤其16歲前吸大麻的人,精神病風險增加。

精神健康和成癮中心CAMH臨床科學家Dr.Romina Mizrahi:「他們會因為覺得思想,觀念和感受發生變化來看急診,感覺有人在追他們而來看急診,對他們的環境感到焦慮,他們可能會聽到不存在的聲音,他們也可能發現自己對事物的感受、情緒發生了變化。」

Dr.Romina Mizrahi說,研究顯示,加拿大年輕人使用大麻的比例逐年上升,而對大麻的健康風險的認識則逐年下降。因大麻造成無法控制的精神症狀而來到CAMH急診室的年輕人也說,他們不知道大麻有潛在的風險。

精神健康和成癮中心CAMH臨床科學家Dr.Romina Mizrahi:「其中一些可能是完全可逆轉的,我們在幾項研究中看到過當人們停止使用大麻時,變化會恢復正常,當人們在年輕時使用時,他們的大腦仍在發育,我們不知道這些變化是否能變回正常。」

CAMH的另一位科學家Dr.Isabelle Boileau,進行了不使用大麻者和使用大麻者的對比研究,圖片中的紅色是大腦中的腦酶FAAH,可以看到沒接觸過大麻的人們的腦酶相當飽滿,使用大麻者的腦酶顯著減少,下降水平為14%-20%。

加拿大醫學界已經展開了公眾教育活動,呼籲人們能就大麻的健康風險諮詢醫生,尤其是年輕人。醫學界也廣泛呼籲,聯邦政府能把合法購買大麻的年齡推遲到25歲,大腦發育基本完成的時候。

「大量的研究表明,使用大麻會影響人們的記憶力、注意力,當然對認知能力有顯著影響,多年來多項研究已經表明瞭這點。」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