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10月23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中國股市再度全線大跌
中國股市在週一短暫回升後,週二再次下挫,A股全線大跌,三大指數都重挫超2%,上證綜指收盤報2,595.08點,跌幅2.26%;深證成指收盤報7,574.99點,跌幅2.24%。專家認為,官員喊話救市只能暫時緩解,中國經濟內憂外患,投資人失去信心。

2. 默克爾川普讓步 對美開放天然氣市場
德國總理默克爾已表示,支持向美國開放德國天然氣市場的計劃。此舉意味著默克爾向川普做出了一個關鍵讓步。此前,川普大力遊說歐洲採購美國液化天然氣,以降低俄羅斯對歐洲能源市場的影響力。德國也想藉此機會,解決長期以來與美國的貿易摩擦。

3. 特斯拉決定提前發布財報 逆市大漲13%
全球電動車巨頭特斯拉將原定於11月7日發布的2018年三季度財報,提前到本週三(10月24日)美股盤後公佈,被市場認為是利好消息。投資機構香櫞研究改變過去五年做空特斯拉的策略,發布報告指特斯拉佔據電動汽車行業主導地位,沒有競爭對手,因此轉而做多,令特斯拉週二股價逆市大漲近13%,創10月3日以來最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