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中漁翁得利 巴西還向WTO投訴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4日訊】世界貿易組織(WTO)22日公布的文件顯示,巴西已經就北京的食糖進口限制向WTO提出申訴。由於中共向美國農產品加徵關稅,巴西成為大豆交易的最大受益者。

路透社報導,巴西在申訴文件中,對中共向進口食糖採取的限制措施、關稅配額管理,以及配額以外的食糖「自動進口許可」提出異議。

中共去年對進口食糖額外加徵45%的關稅,導致巴西食糖出口大幅下降。加徵稅率在今年5月已降至40%,明年5月將降到35%。

世界貿易組織的協議允許成員國加徵臨時性關稅,以應對進口突然意外飆升對本國生產商的損害,但實施這種措施需要滿足一些條件。巴西的申訴文件稱,中方這種額外關稅並不符合WTO的協議。

巴西指稱,中共違反了WTO的12項關於保障措施的規則,5項關於配額措施的規則,以及13項關於許可制度的規則。

因為中美貿易戰,中共向美國大豆加徵關稅,導致巴西大豆出口大增,價格暴漲,巴西官方和農場主都在計劃擴大種植規模。

巴西是中國最大的大豆進口國,貿易戰前美國位居第二。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