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男就是女 川普政府擬歸正跨性別官方定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3日訊】 有消息指美國政府正在研議去除上一屆政府對跨性別者(transgender people)的官方定義,將以人出生時的生理性別為準則來作出判定。輿論稱,這是川普(特朗普)政府繼推翻奧巴馬政府頒佈的「跨性別廁所令」後,進一步歸正美國官方有關性別的定義,使其回歸傳統

《紐約時報》21日報導稱,該媒體獲得的一份美國衞生及公共服務部(HSS)的備忘錄顯示,目前正有數個政府部門在展開行動,將改變美國官方之前對跨性別者的定義,重新建立一個以生理性別為依歸的性別定義

這份備忘錄顯示,未來根據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條(Title IX),將定義性別只有男性、女性,因為人出生時就已經因為生殖器官而決定性別,此點無法改變。

據披露,川普政府提出將性別定義為男性或女性,由一個人與生俱來的生殖器性別來決定,不可改變,而任何關於一個人性別的爭論都必須通過基因測試來澄清。

上述政府部門在備忘錄中明確指出,「性別意味着一個人的男性或女性身分,是基於出生時可識別的、不可改變的生物特徵」。「一個人的出生證明上的性別,如果沒有可靠的遺傳醫學證據,將作為定義一個人的性別的確鑿證據。」



川普(特朗普)政府繼推翻奧巴馬政府頒佈的「跨性別廁所令」後,正致力於進一步歸正美國官方有關性別的定義,使其
回歸傳統。(pixabay.com)

此前,川普政府已經推翻了上一屆的奧巴馬政府頒佈的「跨性別廁所令」。有輿論認為,川普政府目前的作為,是在努力歸正奧巴馬時期所指定的跨性別者的性別定義,重新歸於「傳統的、生物性的、不可改變」的性別定義。

據了解,奧巴馬政府頒佈的「跨性別廁所令」規定,不論是生理上還是心理上的「跨性別者」 ,只要自認為自己是什麼性別,就可以照這個性別進廁所或浴室,而不需要學校許可,不需要家長提出申請,也不需要醫生證明等等。

該法令從發佈之日起就備受爭議,尤其遭到了宗教信仰團體的強烈反對。

批評者認為,上述法令在判定人的性別時模糊了傳統的性別定義的法律概念,很大程度上採取了由個人主觀選擇作為衡量標準,而不是由人出生時的性別來作出判斷,這使得原本很簡單的男女概念的傳統區分,突然變得非常複雜和隨意,對教育和醫療保健在內的聯邦計劃造成了很大的干擾,導致了混亂和負面的政策後果。

早在2017年7月下旬,川普政府已經明確規定,美國軍隊將不「接受或允許」跨性別者服役。對於這項政策,川普曾解釋說,美軍「必須把精力集中在決定性和壓倒性的勝利上」,無暇顧及此類人群。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