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中國亟需對美國的重新認識(下)

如前所述,中國目前不只是需要重新認識美國,更亟需全面顛覆對美國的認識,澄清紅朝幾十年來的愚民宣傳。中共輿論家從四個想不到中,覺察出中國有必要對美國重新認識,不然,會在戰略和戰術上跑偏,會犯重大的錯誤。但中共輿論家立場上的錯誤、跟中共的利益相關一致、跟百姓的利益背道而馳,決定了他們的認識和理解,也是扭曲的;他們開出的藥方,是對中共有益、而對中國民眾非常有害的。

中共現在認識到「美帝不是紙老虎,是真老虎,是要吃人的」,「他們對國家和選民極度的忠誠,他們不容易被收買,他們唯一忠誠的對象就是選民。」中共輿論家這樣的看法,說明了什麼呢?不正好說明了美國的政治體制是正確的,權力制衡是有效的,美國人民才是真正的當家做主了嗎?中共把這樣的觀察視為謬誤和弊端,不正好說明了中共對中國這個國家和選民,是極度不忠誠的;中共的官員,是容易被收買的;中共官員唯一忠誠的對象,根本不是選民和民眾,而恰恰是中共既得利益集團嗎?

毛澤東時代,中共罵美國是「紙老虎」,美國人把這個罵名笑納了,英文裡還有「paper tiger」(紙老虎)一詞。但現在世界上哪個政權是真正的「紙老虎」呢?看看哪個政權最為害怕,怕人們購買菜刀,怕人們上網翻牆,怕人民妄議中央,怕人民自由組黨,怕人們安靜的祈禱和冥想,看看這些,世人就知道誰是當代的、真正的紙老虎了。

中共輿論家悲傷的哀嘆說,「不要指望美帝永遠會犯錯,美帝有完善的糾偏機制,不可能永遠執行『政治正確』。」「美帝的一大特點就是:如果發現國家策略出現錯誤,新政府立即會做出180度大轉變,不留任何情面,翻臉比翻書還要快。」中共在這裡至少打了自己三個嘴巴:中共屢屢犯錯、犯罪,但從來沒有承認,還指望別人也永遠犯錯;中共羨慕美國的糾偏機制,但對自己則死不認錯、騎虎難下虎、更不會糾偏;中共即使認識到錯誤了,也不敢承認,更不敢糾正,反而會一條道走到黑!

中共輿論家認定「美帝並不十分重視意識型態和價值觀理念,他們只看重經貿利益。」這就更愚蠢了,實在不該以這樣的智商判斷和認知能力,去充當國家的智庫和智囊。川普的當選,不是大財閥、大公司、大利益集團捧上去的,而是美國中西部鐵鏽帶的普通工人,南部聖經帶的普通農民,用草根的形式選上去的。川普的競選綱領,正是強調意識型態和價值觀理念,要重返傳統和保守的價值觀,要剷除共產主義在全球的影響。

中共輿論家似乎發現「美帝不在乎得罪人,他有許多盟友,但他絕對不會犧牲利益去討好盟友。」這也是中共治下人們觀念上的認識局限和誤區。美國人有許多盟友,但對盟友也理智的、清醒的對待,情是情,理是理,做事需要合情合理,利益上則界限分明。中共善於用金錢去統戰、拉攏,但卻常常達不到目的,賠了夫人又折兵。美國政府是在為美國人民的利益在爭取、在捍衛,在寸土必爭;中共政府則是用金錢扭曲原則,在浪費中國人民的血汗。

中共輿論家的另外一個認識,是不得不「承認美帝是世界『老大』這個事實」,「雖然在感情上不能接受,但感情不能取代事實。」「美帝手中掌握的資源遠遠要超過我們,我們可以『彎道超車』,但彎道是暫時的,『直道』上你還是追趕者、跟隨者。」這可能是中共輿論家唯一比較清醒的認識,是中共在放棄「韜光養晦」策略之後,面對世界,面對真實,心情沉重的感嘆。

中共輿論家也發現「美帝是玩戰略的高手,千萬不要讓美國人在你身上玩戰略」!中共為什麼在戰術上,在打貿易戰的章法中,屢戰屢敗、全無勝算呢?就是因為中共在戰略目標上的荒謬。美國高舉的是人權自由、社會公正、敬天信神、回歸傳統理念,這就是美國戰略目標高明和一定立於不敗之地的保證。中共高舉的是共產邪惡主義、專制獨裁、破壞傳統、迫害正信的逆施,又怎麼可能與美國在戰略上一較高下呢?

中共輿論家意識到,「不要指望美國會收縮、會全面退出國際舞台;不要被川普的『退群』迷惑了心智。」這也是對的,美國不會收縮,美國正在更加強大;美國也不會退出國際舞台,因為川普要重塑世界的格局。相反,在全球日益收縮、逐漸退出國際舞台的,正好是中共、北韓、越南,和古巴的共產主義政權及其代表的共產勢力。

中共輿論家說,「美帝是有龐大的戰略同盟的,他代表了一種普世價值觀,只要美帝一行動,世界上的其它力量就會跟進。」完全正確!這就是當今世界的歷史潮流,也是天意的體現。所以,中國社會現在從上到下都應該認識到,不能再任由紅朝自欺欺人、愚弄百姓了。刻下,真正是清理趙家幾十年來的欺騙宣傳,並讓中國民眾重新認識美國、認識外部世界的時候了!

本文轉自593期【新紀元週刊】「商管智慧」欄目

http://www.epochweekly.com/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