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南下坐實? 深圳突然全面禁空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2日訊】近日,深圳突然傳出全面禁止空拍的消息。在這之前,香港媒體突然接到北京「特急」採訪通知,連接香港、澳門與廣東省珠海的「港珠澳大橋」23日在珠海舉行開通儀式,這可能與習近平即將南下的消息有關。

根據中國大型空拍機生產商DJI(大疆)的網頁GEO系統顯示,整個深圳突然全面禁止空拍。

DJI網頁稱,GEO系統可顯示全球各類飛行受限制的區域,飛行用戶將即時取得相關禁飛資訊,不僅包括機場,也包括一些突發情況造成的臨時限飛區域,和一些永久性禁飛區域,如監獄、核工廠等。

再如,人流密集的城鎮或野生保護區等允許飛行的區域,也可能收到飛行警示。上述無法完全自由飛行的區域,都統稱為限飛區。

而深圳全面禁空拍行動疑為習近平南下廣州做準備。

多家港媒17日報導,習近平將於19日至22日南下廣東視察,20日到訪廣州中山大學,並在23日擔任港珠澳大橋通車儀式的主禮嘉賓。

中山大學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的確切行蹤尚不清楚,該校目前確實正為習到訪做相關準備工作。

《自由亞洲》電台18日稱,中共駐香港聯絡辦公室17日向港媒發出「特急」採訪通知,各報紙、電台及電視台每家可派一名記者(電視台兩名),採訪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

採訪地點在珠海,主辦方還要求記者自費每晚600元人民幣,入住指定的一家酒店。不過,對於記者關注的習近平是否參加開通儀式,該通知中未提及。

香港01報導說,有香港人大代表已收到運房局邀請函,出席港珠澳大橋位的開通儀式。邀請函稱,開通儀式將於23日上午舉行,嘉賓會由香港乘船前往珠海,但沒有透露主禮嘉賓。

報導說,中共軍方也在密鑼緊鼓地進行籌備,經陸空運送大批軍備抵港。有網民18日目睹兩架運輸機突然抵達香港機場,並卸下多輛軍車。當日另有10多輛軍車,在香港警方護送下,經三號幹線浩浩蕩蕩駛出九龍。

有軍事專家認為,軍方多以「糧草先行」的策略行事,估計是為習近平南下做先行準備。

9月20日,媒體亦曾報導,習近平南下廣州、深圳等多地企業視察,並且出席在深圳舉辦的改革開放40週年紀念大會,當時傳出深圳安保進入一級戒備。但相關消息至今都未獲證實。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