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移民渡河入墨 川普發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1日訊】由於墨西哥政府阻擋成批的洪都拉斯移民入境,從週六(10月20日)開始,大約2000名滯留在墨西哥與危地馬拉邊境橋的移民開始強行渡河越境,並誓言繼續向美國挺進。

據《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21日報導,週六,一部分決意入境的移民在危地馬拉邊境城市希達哥(Ciudad Hidalgo)的一個公園裡聚集,並在商議後表示,他們已放棄合法進入墨西哥的嘗試,因為申請庇護的程序太慢了。

這部分「難民」舉手錶決,最終決定繼續向北挺進,並敦促滯留在跨越蘇恰特河(Suchiate River)的邊境橋上的其他移民加入他們的行列。

週六,數千洪都拉斯「大篷車難民」沖向危地馬拉與墨西哥之間的邊境橋妄圖入境,墨西哥當局不得不出動大批防暴警察把守邊境,並嚴格控制人數、分批放人辦理難民登記手續。

但是,很多移民迫不及待地想要穿越邊界。

來自洪都拉斯丹利(Danli)的移民杜阿爾特(Erasmo Duarte)對自己的意圖直言不諱:「我們準備到達美國。」

儘管川普總統幾天前剛剛警告,將在美國中期選舉前把大篷車移民和邊境安全納入競選議題,並派軍隊駐守美墨邊境攔截非法移民,但仍有眾多洪都拉斯移民不肯放棄嘗試。

墨西哥政府拒絕移民大規模入境,只接受小部分人的庇護申請,並對部分人發放為期45天的入境許可。

墨西哥內政部說,他們已收到640份來自邊境的難民申請。

很多移民已不耐煩,並迴避通過邊境大門入境,公然在數百墨西哥防暴警察的注視下踏上竹筏或是游泳、涉水穿越界河。一些人向當地人支付了相當於1.25美元的費用,從而得以被送過泥濘水域。

這些人抵達墨西哥沿岸後,沒有遭到警察拘留。

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Hernandez)和危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在危地馬拉進行緊急會晤後表示,一週以來,估計已有5400洪都拉斯移民進入危地馬拉,但其中大約2000人目前已自願返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