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五十萬人遊行反脫歐 要求二次公投

【新唐人2018年10月20日訊】週六,數十萬支持英國留在歐盟的民眾走上倫敦街頭,希望政府舉行二次公投。組織者稱這是迄今規模最大的一次反脫歐遊行

遊行民眾高舉歐盟旗幟,打著有節奏的鼓點,從海德公園出發,途徑唐寧街,前往國會大廈。組織者稱這次遊行約有50萬人參加,是至今規模最大的。

遊行者反對英國脫離歐盟,希望政府就脫歐問題舉行第二次公投

遊行者 Sarah Bennett:「我們必須留在單一市場,必須留在關稅同盟。如果不這樣,英國的經濟將遭受災難性的打擊。」

年輕抗議者希望在第二次公投時能投下一票,支持英國留在歐盟。

17歲抗議者 Patrick Robinson:「我非常希望能舉行二次公投,我的第一選擇當然是留在歐盟。所以,一張人民的選票,是我絕對想要的。」

倫敦市長塞迪克·汗(Sadiq Khan)也加入了遊行隊伍,他對現政府領導的脫歐談判感到失望,希望用公投這種更英國的方式,決定英國的未來。

倫敦市長 Sadiq Khan:「現政府只能達成不好的脫歐協議,或者更糟,根本達不成協議。這些選項跟我們期待的差之千里,政府沒有權力賭上我們的未來。」

「有些人認為公投是不民主、不愛國的,我認為事實上恰恰相反。沒有比相信英國人民的判斷力,更民主,更英國的了。」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沒有舉行二次公投的意願,反對黨工黨上個月曾表態,對二次公投持開放態度,必要時可以採用。

而脫歐的支持者則認為,二次公投會導致憲法危機。

新唐人電視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