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俄羅斯遇綁匪 竟是自己同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9日訊】近日,一位中國婦女向俄羅斯警方報案,稱自己19歲的兒子遭到綁架,綁匪勒索1000萬盧布贖金。警方破案後說,綁匪的身份令人驚訝,竟然是在當地經商的中國同胞。

俄羅斯鄂木斯克內務部10月18日宣布,破獲一起外國公民遭綁架勒索案。

一名中國母親近日向當地警方報案稱,有不明身份的綁匪帶走了她19歲的兒子,綁匪給她打電話,向她勒索巨額贖金。

這位中國母親用俄語描述說:「當時綁匪打電話過來,要求我給他們1000萬盧布(約106萬人民幣)。我對他說,這是夜裡,我到哪兒去找這麼多錢。最後,我從女兒那裡借到了一些錢,湊足了贖金。」

於是這位母親與當地警方取得聯繫,在俄警的安排下,同綁匪進行了贖金交接,換回了兒子。很快,俄警破獲了這起綁架案。

破案後,俄警說,綁匪身份令人感到驚訝。原來這個綁架案的策劃者,竟然是同樣在俄羅斯經商的另一名中國同胞。

不過,俄警至今也未對外透露,這起被綁架的中國公民和報案的中國婦女的姓名等個人信息。僅稱,遭到綁架的這位年輕人的母親,是在俄羅斯經商的中國人

俄警還以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為由,拒絕透露已被抓的這名中國綁匪的姓名等個人信息,只是稱,這名嫌疑人在被拘捕過程中,試圖逃跑和反抗,臉部有擦傷和淤傷。

目前该案仍在調查審理中。

近年來,中國人在俄羅斯綁架自己同胞的案件頻發。早在2005年初,莫斯科警方就曾向在俄羅斯的中國人發出通告,一定要小心警惕你們自己的同胞,因為他們更清楚華商在俄羅斯的生活及經濟情況。

根據俄羅斯警方掌握數據,絕大多數在莫斯科發生的中國人被害案件,均是由中國人策劃雇凶或直接參与干的。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