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10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陝西四十多名塵肺病人河南遊行
10月17號,陝西省紫陽縣的40多名塵肺病工人,身穿印有「回報社會、塵肺義宣、拒絕粉塵」等文字的上衣,在河南省宜陽縣縣城遊行,要求申請工傷認定。這些塵肺病人因年輕時在宜陽縣一家礦企挖礦打工,長期過量吸入粉塵而患病。

2. 百多名銀豆網受害人北京維權
大陸p2p平臺銀豆網的100多位受害人,10月17號下午在北京東單公園聚集維權,他們手持標語,高喊「國企華信無信,詐騙百姓血汗錢」等口號。據瞭解,這些人是上午在市政府準備上訪時,被警察驅散的部分受害者。

3. 湖南維權人士舉牌 要求釋放朱承志
湖南籍知名維權人士朱承志因到蘇州祭拜林昭,被蘇州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已近半年,10月18號是他的68歲生日,湖南一些維權人士為他舉辦慶祝活動,並籍此舉牌要求當局放人,但活動遭到當局強力維穩。

4. 上海舉辦博覽會 維權人士遭警告
上海11月份將舉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當地維權人士王扣瑪10月16號遭警察上門警告,不得去博覽會會場,並要求他在一份告知書簽字,王扣瑪嚴詞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