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習近平將南下廣東 二次「南巡」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訊】1. 美宣布退出萬國郵聯 中國電商將受影響

美國白宮10月17號宣布,即日起啟動退出萬國郵政聯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的程序。白宮表示,萬國郵政聯盟的現行費率制度讓中國和其他國家受益,對美國不公平。

在現行的國際郵政體系下,從中國寄送小包裹到美國,比從美國寄送到中國,運費便宜很多。這削弱了美國商家的優勢,同時讓廉價的中國產品充斥美國市場。

根據萬國郵聯的規定,退出程序為期一年。白宮表示,接下來的一年時間,若美國對國際郵聯的郵費談判不成功,美國將從2020年1月1號實施自己的終端收費標準。

外界認為,這是川普政府再度出招制衡中共,懲罰其不公平貿易政策。而隨著寄美包裹價格上漲,中國的電商將受到直接影響。

2. 傳習近平南下廣東 二次「南巡

香港媒體10月17號接到中聯辦採訪通知,說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將於23號在廣東珠海舉行。有消息來源稱,習近平有可能20號抵達廣州,視察中山大學及分校,23號出席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

香港《蘋果日報》說,如果習近平真的成行,將是他掌權後第二次赴廣東省「南巡」。報導評論說,中共現在近有中美貿易戰膠著,經濟形勢轉差的憂慮;遠有改革開放經濟轉型出現樽頸、意識形態和威權統治難以為繼的問題。習近平可能是藉這次「新南巡」處理這些中共的遠慮和近憂,並在稍後舉行的四中全會上凝聚共識,為長期執政鋪路。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