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倫以原住民血統爭2020換回各方批評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訊】今年尋求連任的美國馬薩諸塞州聯邦參議員沃倫近日成為話題焦點,其原住民血統隨著DNA測試的公布引發巨大爭議。請看報導。

聯邦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週一拿出一份DNA測試報告,證明她一直宣稱的原住民血統

此舉迅速吸引了公眾注意並引發各界回應。

聯邦認證的原住民部落切羅基國(Cherokee Nation)國務卿Chuck Hoskin Jr.當天發聲明稱,沃倫的做法在破壞部落利益。

「切羅基國」國務卿Chuck Hoskin Jr.:「這個所謂的DNA測試說明不了一個人是原住民公民或他們的一員。對於公民身分我們有法律規定。」

沃倫的DNA測試顯示她可能有1/1024的原住民血統,也就是0.09%。不過2014年的一份研究顯示,歐洲裔美國人整體測試結果含有0.18%的美洲原住民血統,是沃倫的2倍。

切羅基國公民、國會眾議員 Markwayne Mullin(2018.10.16):「對我及其他原住民、特別是切羅基國人而言真的感到不爽。她是公眾人物並持續不斷的利用這一點(她的原住民血統),她藉此引發辯論為其2020年挑戰川普、競選總統做準備。」

對於沃倫將自己標籤為少數族裔,川普在競選總統時就持批評態度。

總統候選人 川普:「她在參議員位置上什麼都沒做。他們說她是一名超級自由派。她的職業生涯全是欺騙因為她稱自己是原住民。」

沃倫因為原住民身分獲得哈佛大學錄取先機;2012年她首次競選聯邦參議員時也以此來收集支持。

美國總統 川普(2018.10.15):「我絕不會道歉的,我又不欠她。她應該對國民道歉。」

川普在推文中感謝切羅基國對沃倫說法的揭露。他說:「沃倫被敲打,甚至是被左派敲打。她謊稱印第安人血統的說法只能騙了低智商的人。」

根據RealClearPolitics的數據,最近一次民調顯示沃倫領先共和黨對手迪爾25個百分點。

麻薩諸塞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Geoff Diehl (2018.10.15):「 她全力在競選總統,無意作為馬薩諸塞的參議員代表來服務這個州。」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