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市眾多候選人:我們不要大麻店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訊】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對於大麻的銷售,由各省立法,根據安省大麻銷售立法,市級政府可以選擇禁止大麻零售店,也可以修改市級法律來限制在公眾場所等吸食大麻,我們來看看安省華裔人口最集中的萬錦市候選人們怎麼說。

前區議員候選人Nirmala Armstrong:「作為萬錦市,我們很自豪,我們已經表達了我們的立場,投票否定(零售大麻店),我認為,我們不要它(大麻店)在這裡」

今年聯邦政府公布大麻合法化時間表後,安省的華裔人口眾多的萬錦市(Markham)、列治文山市(Richmond Hill)都投票反對在該市開設大麻店,離多倫多20公里遠的國王鎮(king City)議會也在去年9月投票禁止大麻零售店

今年安省新當選的保守黨政府,修改了前政府的大麻銷售法案,所有市級政府都有一次性的機會,在明年1月22日前決定,是否允許開設大麻零售商店,也可以修改市府法律來限制吸食大麻的地方。這也意味著所有市級政府在選舉後,要再次做出決定。

萬錦市第五選區候選人律師Scott Au:「如果人們想買大麻的話,他們可以去士嘉堡、Pickering、旺市購買,在萬錦市我想聲明,想對我們的居民說,我們不支持賣大麻,特別是對我們的孩子們,不能在萬錦市到處吸大麻。」

萬錦市第五選區候選人Tommy Chan:「我在大麻上的立場是一個大大的『不』。」

萬錦市市長候選人Jawed Syed:「我在這裡養育了我的兩個孩子,我非常反對這種事情(大麻),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上癮。」

萬錦市第7選區前議員候選人Khalid Usman:「我在政綱中清清楚楚的寫著,我不支持大麻,我在萬錦市議會做的一件事就是,反對大麻,我們不要大麻店。」

市府政府固然可以禁止大麻商店,但居民可以開車到任何地方去買,必然給執法帶來挑戰。第五選區候選人黃家富Fred kWong認為,在即成的事實面前,市級政府能做的有限。

第五選區候選人黃家富Fred kWong:「政策和現實,很多人的思想還是反對這個政策,政策完全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中,如果你不喜歡這個政策,下次選舉,把他們選下去。」

大麻合法化是聯邦自由黨在2015年大選時為吸引年輕選民的承諾之一,總理特魯多曾公開表示,自己年輕時就吸大麻。

第五選區候選人黃家富Fred kWong:「立法者(國會議員)們不知道這對國家的未來會有怎樣的後果,一直推動,沒有真正諮詢受影響的人們。每個人請給自己寫封信,即使你19歲,你也有目標和理想,寫下來,也寫下你使用大麻的情況,2、3個月後看看,這只是個經驗,還是變成在消耗着你的生命,因為直到目前還沒有相關研究,你使用大麻後人生開始一路下滑。」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