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畫作網絡爆紅 川普與前任總統談笑風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週日(10月14日)在白宮接受 「60分鐘」節目訪談時,白宮牆上掛著一幅共和黨總統們在一起談笑風生的畫作,引起廣大網友的熱議。川普曾表示自己非常喜歡這張畫,並親自打電話向畫家致謝。

這幅頗具穿越時空感的畫作名為「共和黨俱樂部」(The Republican Club),是由美國當代畫家安德魯·湯馬斯(Andy Thomas)所作。原版其實已經流傳頗長一段時間,川普是被新加入的角色。

在這幅畫中,川普與林肯(Abraham Lincoln)、尼克森(Richard Nixon)、里根(Ronald Reagan)、老羅斯福(Teddy Roosevelt)、老布什(George H. W. Bush)與小布什(George W. Bush)父子等多位前總統歡聚一堂。他們邊喝酒水邊聊天,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

川普則居中而坐,身穿白襯衫配紅領帶,面帶微笑。因川普滴酒不沾,所以他面前擺放的是一杯加冰的可樂。



節目播出後,眼尖網友發現了這幅畫作,並上傳網絡,引起人們熱議。

湯馬斯在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表示,他的太太偶然間在社交媒體上得知,川普把這幅畫掛在白宮裡讓他們感到非常欣喜。

湯馬斯說,這幅畫是由共和黨籍加州聯邦眾議員艾沙(Darrell Issa)轉交給川普。川普當時還親自打電話給他。湯馬斯說,「他(總統)非常客氣,(對作品有)很多讚揚。總統對這幅畫讚不絕口,還說看過很多關於自己的畫像,但很少有滿意的。」

湯馬斯透露,其實要畫好川普很難,因為他金頭髮、白皮膚,臉上沒有很深的陰影,所以畫他是一個「挑戰」。

湯瑪斯告訴「時代雜誌」,自己並不懂政治,對於如何把川普嵌入共和黨總統之中, 讓他費盡心思,但不管如何安排,他都認定要把川普擺在中間位置最好。

湯馬斯來自密蘇里州西南部,除了「共和黨俱樂部」,他也畫了另一幅「民主黨俱樂部」(The Democratic Club)。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