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白宮幕僚長曾與中共官員爆肢體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6日訊】中美貿易戰令中美關係逐漸邁向全面對抗、全面新冷戰時代。有美媒刊文稱,川普(特朗普)對華政策愈加強硬,其團隊中的鷹派人員也佔據了上風,在去年秋季,白宮幕僚長凱利曾與一名中共官員發生肢體衝突。

美國總統川普正在對中共採取史上最強硬政策,他的幕僚中有諸多鷹派人物,包括納瓦羅、萊特希澤、博爾頓、白邦瑞等等。然而,美國政界為什麼會對中共變得日益強硬?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的話透露,凱利對中共的看法與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一樣,也是受到此前經歷的影響,開始對中共的態度轉向強硬。

據報,鄧福德2017年曾為了促成美中兩國,建立一個正式的軍事溝通機制而訪問北京。之後他對這一點有了更清楚的認識。當時一位助手放在酒店房間的平板電腦被人篡改,這動搖了美國軍方對與中共往來的固有看法。

報導說,在川普去年訪問北京的時候,白宮幕僚長凱利跟中共官員發生肢體衝突,並且拒絕中方的道歉。

當時這名中共官員企圖獲取「核足球」,一個必須隨時在總統身邊的45磅重鋁製公文包。這個公文包裝有總統如何下達核攻擊命令的信息和指南。當時川普身邊一名軍官將這包握在手上。

2月中,美國媒體Axios也曾引述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去年11月9日,一名美國軍方助理攜帶着,總統發射核武認證碼的黑色公事包,正準備跟隨川普進入北京大會堂時,被中方保鏢攔截。

同行的白宮幕僚長凱利得知情況後,走過來告訴這名軍事助理及周圍美國官員「我們進去」。

不料,一名中方保鏢突然抓住凱利的手臂,試圖阻止他前行。凱利推開他繼續走進大會堂。這時,隨行的美國特勤局人員衝上去,把這名中方保鏢按倒在地。

據悉,事後一名中共高級安全官員,就此事對川普團隊表示道歉,美國政府也對這場衝突採取了冷處理。

凱利告訴同事,他拒絕接受道歉,除非中共高級官員來到華盛頓,站在美國國旗下表示悔悟。

據悉,引發衝突的是被外界暱稱為「足球」(football)的核密碼箱約20公斤重,裝有與五角大樓的指揮中心聯絡並啟用核武的設備。美國總統出訪時,都會有總統的軍事助理提着「足球」貼身隨行,這是慣例。

美媒報導說,美國官員在川普訪華之前,美方已向中方通報了美國安保慣例,以便中方了解並遵守。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 美媒曝川普訪華起衝突 中國安保被按倒在地
相關鏈接: 華日曝川普與習近平再會晤 專家小組正做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