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易:中共正進一步加重對中小學生的摧殘

近年來,中共教育部對學生「減負」的口號喊得越來越響,所謂的「減負措施」一個接著一個,令人應接不暇。

比如,2018年2月,一份關於治理校外培訓機構的文件出台(《教育部辦公廳等四部門關於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的通知》)。文件要求,堅決糾正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學科類培訓(主要指語文、數學等)出現的「超綱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等不良行為。

近日,中共教育部和衛健委等八部門聯合印發了《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其中明確了學校等相關部門應採取的防控措施,提出小學一、二年級不布置書面家庭作業,三至六年級書面家庭作業完成時間不得超過60分鐘,初中、高中階段各不同的措施。

還有一些關於大陸高考和中考的改革措施…..

這樣的規定太多,咱們不想再羅列了。有一些不了解中共的人,會真地以為中共要為莘莘學子們減負了。對於說謊成性的中共,誰信誰就是「喝醉」了。

(一)以河南省為例。2017年12月12日,河南省教育廳公布了《2018年河南省生物、地理學科中招考試辦法暨命題要求》。」根據要求,2018年全省初中生物、地理將納入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從2016年入學的初中一年級學生開始,將初中生物、地理兩個學科納入中招考試科目,在學科課程結束後進行。2016年秋季入學的初中在校學生,在2018年6月27日進行全省統一考試,兩科卷面分值均為50分,共計100分。

這個消息發布後,今年春期,河南省一些初中立即購買了大量相關的學習資料,把初二學生晚自習的時間直接推遲了半個小時,嚴重地加重了他們的學習負擔。

不過,這項「重磅改革措施」在河南民眾的強烈反對下,教育廳不得不停止,下令向後推遲。如果真的成為現實,後果可想而知。

(二)中共教育部和衛健委等八部門聯合印發了《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但實際的效果如何呢?中小學的作業一點也沒有減少。小學生的作業該做到夜晚12點還得做到12點,星星還是那個星星,月亮還是那個月亮!非但如此,河南有的高中還「頂風」延長了晚自習的時間,一個月的休息日更被壓縮到了二天!

(三)眾所周知,河北省的「衡水中學」是一所集中營式的學校,但現在卻成了全國高中的「樣板」學校。中共的媒體表面上不宣傳它,但實質上卻號召其它的高中去學習。非人性的標語,瘋狂的洗腦,把學生與社會、家庭割裂,無日無夜地學習,致使學生的生理和心理被逼到了崩潰的邊緣。

正因如此,如今的大陸才出現了越來越多的「過學死」和「想不開」的學子。罪惡的中共多了一筆又一筆的血債。

中共從來都是說一套做一套。它的目的就是要毀滅中國的青少年和兒童!它滿嘴的「仁義道德」,幹得卻是毀滅中國人的勾當!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