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豬瘟二次爆發 官方否認非洲豬瘟拒送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5日訊】中國各地非洲豬瘟疫情大爆發,中共官方被質疑掩蓋真相,彈壓輿論。江蘇連雲港繼上次非洲疫情爆發後,日前再次出現豬隻大規模死亡,但當地政府這次堅稱只是「季節豬瘟」,拒絕進行檢疫和上報。

據港媒報導,江蘇連雲港海州區8月曾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但當地官方宣布本月4日已「處理完畢」。

但是,近日當地再次傳出東海縣青湖鎮及石樑河鎮多個豬場,出現數百隻養豬死亡,又掀起一輪非洲豬瘟恐慌。不過,這次官方宣稱只是「季節性豬瘟」,拒絕對死亡豬隻進行檢疫。

一名在青湖鎮的孫姓養殖戶表示,豬場內的110隻豬在半個多月前出現高燒、口鼻流血及身體發紅發紫等癥狀,之後陸續死亡。孫某說,自己養豬20多年,還是首次出現如此嚴重的情況。

另一名馬姓養殖戶亦指,7月底開始,一個月內有約200隻豬死亡。該養殖戶說,「攝氏42度高燒,退燒針打完又成低溫,有的豬腹部出血,有的渾身發紅發紫,有的嘔吐,然後死掉」。

同在青湖鎮養豬的王姓養殖戶表示,「政府說不是非洲豬瘟,讓我們自行處理」。

青湖鎮一名副鎮長表示,這只是尋常的季節性豬瘟,每年秋季都有很多豬隻死亡,「基本癥狀也是高熱發燒」,所以沒有必要將死豬送到國家農業部進行檢測。石樑河鎮的獸醫站站長也否認出現非洲豬瘟疫情。

連雲港市農業委員會一名王姓主任則表示,目前未收到東海縣有疑似非洲豬瘟的病例上報,並說當地政府不會向上瞞報。

不過有養殖戶質疑官方說法,「(過去)高熱病,好治,打個退燒針就好,一般100頭裡就死3、5頭,但這次死的數量太多」,懷疑地方政府隱瞞上報疫情。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最早出現在遼寧省瀋陽市,後由北向南部省市擴散。僅官方報導的疫情就有近30起,涉及遼寧、黑龍江、河南、江蘇、安徽、浙江、內蒙古、吉林和天津9個省市。

不過,外界普遍質疑中共官方有意掩蓋疫情。多家外媒披露,多數中國市民至今仍不了解非洲豬瘟的危害,包括很多疫情爆發地區。

此前有消息指,此輪非洲豬瘟爆發,原因是中共在貿易戰中向廉價的美國豬肉加徵關稅,改從非洲豬瘟多發的俄羅斯進口高價豬肉。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