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出大笑話 兩官講稿「撞車」抄襲同一網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3日訊】近日江西省撫州市官場鬧出大笑話,在一個會議上,廣昌縣兩名官員發言時,聽上去竟然幾乎一模一樣,在場的巡察人員感覺蹊蹺,叫停了發言,結果發現兩人均抄襲網上的同一內容。

陸媒10月11日報導,廣昌縣委第一巡察組,近日在進駐縣黨史辦和縣房管局巡察動員會上,發現縣黨史辦黨支部書記鍾某,和縣房管局黨組書記劉某的表態發言,聽上去幾乎一模一樣,當場叫停了他們的發言。

巡察人員經比對發現,鍾某與劉某提交的紙質發言材料,除了單位名稱有所區別之外,其他地方完全相似。經查,兩人的表態發言都是從網絡上照抄而來,沒料到,這兩份幾乎一模一樣的發言材料,竟然在同一個會場「撞車」了。

之後,鍾某與劉某被約談和責令檢討。

事實上,類似事件在中共官場早已經屢見不鮮。最近,在江西省資溪縣召開的一次約談會上,會上要求被約談單位結合自身實際作表態發言,結果嵩市鎮、縣城管局、縣交警大隊3個黨組織負責人的發言稿撞車,經查,都是從同一網文中抄襲拼湊的。

「以為表態發言材料只是在會上念一下罷了。」「平時工作中的材料,往往都是自己提思路,由辦公室整理和撰寫。」面對紀委工作人員的詢問,這3個單位黨組織負責人道出了出現「同款」發言稿的原因。

網民嘲諷,「天朝從上至下都一樣,開會講話假大空一大堆,講稿撞車太普遍了」; 「想起了文革,下面迎合頻繁的大批判文章和發言,哪個不是抄的?過去沒網絡,要交大批判稿子,就得上街趴在牆上抄。現在的官員,應該禁止上百度」。

曾經任法院檢察官的安徽異見人士沈良慶對自由亞洲電台說,類似的情況在各地都有發生,不少官員都會透過其他人代筆撰寫工作報告,然後就在公開場合上搬字過紙讀出來,只是有些很容易矇混過去,即使被發現了也不會作出很嚴厲的處罰。

他說:中共官員的工作報告,一般都有專人代寫,就隨便在網上抄一下,內容當然都大同小異。只要混過去就行了,如果這次沒有被抓包,事情也會過去。

曾參選北京市人大代表的朱秀玲認為,官員抄襲網絡文章的行為,與中共的選舉制度有關。官員在會議上發表報告,在某個程度上是在反映當地的實際情況,然而這些官員缺乏民意基礎,平常都不會積極了解民意,所以只能在網上東拼西湊。

朱秀玲說:事實證明,不是按照選舉法或相關法律法規選出來的人,不會替老百姓真正去說話的。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