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瓜迪亞機場空中列車工程 環境影響評估啟動

【新唐人2018年10月13日訊】紐約新澤西航港局週四宣布,紐約拉瓜迪亞機場空中列車工程環境影響評估正式啟動。如果評估可以順利通過,這項工程有望在2020年開工。

紐約新澤西航港局(the 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空中列車AirTrain計畫,是和大都會運輸署(MTA)合作,從皇后區的花旗球場(Citi Field)為起點,長島鐵路將設立站點,和7號地鐵的「大都會——威利點」車站(Mets–Willets Point)也相通,然而直達拉瓜迪亞機場,途徑法拉盛灣(Flushing Bay)和海灣步行街。這一工程,可使旅客從曼哈頓中城到拉瓜迪亞機場的交通時間縮短為半個小時。

航港局是從20多個設計方案中,選擇了空中直達列車的交通方式。他們認為,這會減少旅客自己開車或租車到機場,有效緩解機場附近的交通擁堵問題。

週四,這一項目正式進入環境影響評估程序。同時,一些航空、旅館和建築業工會和商業代表,宣佈組成「到拉瓜迪亞機場更好方式」聯盟(A Better Way to LGA),支持空中列車項目。

不過,部分法拉盛灣地區的環境權益人士和社區組織則持反對意見,他們認為這一工程將使法拉盛海灣的環境進一步惡化,他們多年在環保方面取得的進展,會被抵銷。

空中列車全長1.5英里,工程將耗資15億美元。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後,預計最早可在2020年開工,2022年投入使用。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