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拘押美國牧師今受審 面臨35年徒刑或當庭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2日訊】引發美國與土耳其外交危機的牧師布朗森,今(12)日受審,在要求將他釋放並准許返家的施壓升高之際,外界認為土耳其可能放人。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遭土耳其當局指控參與恐怖行動,在土耳其已被拘押2年,自7月底以來改遭居家軟禁,但仍禁止出境。

布朗森遭拘押不只造成土美之間近來最嚴重的外交爭端之一,還造成土耳其貨幣里拉崩盤,,暴露出土耳其經濟的脆弱。

土耳其司法當局此前不斷駁回釋放布朗森的請求,但此次布朗森若被判有罪,他將因被控協助恐怖團體及從事間諜活動,面臨達35年有期徒刑。此舉將引發來自華府和金融市場的反彈,將對土耳其帶來重大傷害。

對此,觀察家認為有愈來愈多跡象顯示,布朗森可能在今天獲釋。



2018年10月12日,美國牧師布朗森的妻子在安全人員的護送下,抵達法院。(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18年10月12日,美國牧師布朗森的妻子在安全人員的護送下,抵達法院。(Burak Kara/Getty Images)


2018年10月12日,美國牧師布朗森抵達法院。(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18年10月12日,美國牧師布朗森(中)抵達法院。(TAYLAN YILDIRIM/AFP/Getty Images)



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告訴國家安全事務猶太研究所(Jewish Institute for National Security of America):「川普總統很關注這件事,政府也很重視,我們非常希望不久後就能聽到好消息。」

牧師布朗森被控涉嫌協助包括現居美國的土耳其傳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旗下組織,而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認為,2016年的流產政變,就是葛蘭主導。

但布朗森和美國官員都堅持,他對所有指控都不認罪。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