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安特工獄中正面照曝光 或面臨25年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2日訊】中共國家安全部官員徐燕軍 (Yanjun Xu,音譯)今年稍早時候在比利時被美國聯邦探員成功誘捕並被引渡到美國。日前,徐因涉嫌企圖竊取美國航太公司的商業機密在美出庭受審,成為被押送到美國並遭起訴的首名中共特工,隨後他的正面照也被當地媒體曝光。

當地時間10月10日,中共國安間諜徐燕軍在美國辛辛那提聯邦法庭受審,他被控企圖竊取美國航太公司的商業機密

美國司法部近年來雖然時不時也宣布起訴一些在美犯案的外國特工,但一直未能把嫌犯押進美國法庭接受審判,該部門因此經常遭到美國各界批評。今年4月1日,徐燕軍在比利時被誘捕後於本月9日引渡回美國,現在開始接受美國法庭的審訊,美國司法的官員總算揚眉吐氣了。

美國司法部官員日前對當地媒體披露,徐燕軍是中共國安部江蘇省國安廳六局副處長,專門負責竊取航太企業的商業機密,而徐涉嫌企圖竊取美國奇異電氣公司 (GE)旗下的奇異航空的商業機密。


遭到美方在比利時誘捕並引渡回美受審的中共國安官員徐燕軍。(圖片來源:辛辛那提WCPO網站網頁截圖)


資料顯示,總部設在辛辛那提的奇異航空,是全球最大的航太公司中的一家,也是航空載具科技領域的領軍企業。該公司為波音和空中巴士大飛機提供引擎,還正在為商業飛機和載重軍用直升機發展新一代引擎。

徐案的起訴書稱,徐燕軍從2013年起就開始鎖定美國內外的一些航太公司,通過邀請這些公司的專家到中國旅行或到中國的大學演講來拉攏他們,並為這些專家支付各種費用和津貼。

據起訴書的講述,徐燕軍2017年3月,利用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一名主管與奇異航空的一個工程師通電郵,然後邀請後者到中國去進行學術交流。同年5月和6月,那位奇異航空的工程師把五份公司文件存在私人手提電腦中並帶到中國去進行演講,期間與自稱來自江蘇科技促進協會的徐燕軍會過面。

今年2月,徐燕軍開始與這個工程師討論,希望在這名工程師到歐洲出差時再次與他會面,徐還要求這個工程師把他的工作電腦製作檔案目錄傳給自己。隨後,徐燕軍又進一步要求對方在比利時會面時,把其手提電腦裡的資料錄製到自己的隨身碟中。

按照美國的相關法律,參與共謀和企圖從事經濟間諜活動者,最高可判處15年徒刑;共謀和企圖竊取商業機密者,最高可判處10年徒刑。

聯邦調查局(FBI)指出,中共情報官員徐燕軍案,證明中共政府直接監督並實施了對美國的經濟間諜活動。

美國司法部的官員也說,徐案並非孤立事件,而是中國(中共政府)企圖利用美國公司和專門科技發展經濟的最新事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