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報告洩密 承認棄言論自由審查網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2日訊】谷歌公司(Google)一份洩密的內部報告證實,谷歌高層認為,美國所尊崇的互聯網言論自由傳統已不再可行。報告承認,谷歌企圖開發配合中共審查的搜索引擎。

據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10月9日報導,谷歌向該媒體洩露的一份報告顯示,谷歌的確在有選擇地審查網絡言論。這份名為《優秀審查員》(The Good Censor)的長達85頁的報告承認,谷歌及其它技術平台正「控制絕大多數在線對話」,並「轉向審查」以應對全球不受歡迎的政治事件。

文件列舉了一些所謂這樣的事件,包括2016年美國大選及「德國另類選擇黨」(Alternative fuer Deutschland, AfD)的興起。

該報告將谷歌描述為「編輯」和「出版商」 中的「文明」保證者。這一點很重要,因為谷歌、YouTube和其它科技巨頭公開宣稱他們不是出版商而是中立平台。根據《通信規範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的規定,他們據此擁有特殊的法律豁免權。

Google承認,第230條旨在確保它們能夠維護中立的自由表達平台。

谷歌搜索在2016年大選時傾向希拉里

儘管谷歌自稱它在2016年大選期間曾抑制所有人的負面言論、而不僅僅是針對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但是,可以很容易地發現,谷歌所抑制的言論其實主要是支持希拉里的黨內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最終對手川普的。

心理學家愛潑斯坦(Robert Epstein)的獨立研究結果也表明,谷歌的搜索結果顯示,它確實在2016年支持了希拉里。

谷歌的報告提到,谷歌曾兩次將「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字樣與川普的照片並放在一起。在這一點上,谷歌承認,技術平台正在改變政策,取代了國會而對外國干涉採取行動。

谷歌計劃開發配合中共審查的搜索引擎

尚不清楚谷歌 「優秀審查員」到底想審查誰,但可以看到的是,谷歌花費了大量時間和努力去做這件事情,進行了「好幾個層面的研究」,諮詢了很多專家,其中包括來自5大洲7個國家的35名文化觀察家和7名文化領導人。

該報告給出的結論是,科技公司如果要「全球擴張」,就不得不審查他們的平台。谷歌表示,它計劃開發一個審查版的搜索引擎,以便進入中共市場。

(記者雨軒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