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長:選舉在即 中共正發動空前行動施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長日前表示,中共正在發動空前行動,試圖干擾美國選舉。近來,白宮官員接連譴責中共干預美國選舉,美國網絡安全公司也透露,中共黑客正加緊攻擊美國政治團體。

台媒中央社報導,當地時間10月10日,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對參議院國土安全及政府事務委員會表示,美國選舉目前正面臨外國勢力的兩大威脅——黑客攻擊以及對美國選舉基礎設施的攻擊,後者包含選民造冊、投票機器、影響競選活動等等。

她說,北京絕對正在進行一項「空前…或說是展開前所未見的努力」,以影響美國人的看法,但目前還沒有發現中共做出企圖損害美國選舉基礎設施的舉動。

9日,美國資安公司CrowdStrike Inc剛剛公布最新報告指,中國已經取代俄羅斯,成為對西方國家進行網路攻擊的最大國家。

上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公開譴責中共干預美國中期選舉。而中共官媒此前在美國農業州愛荷華的最大報紙上刊登廣告,宣傳川普打貿易戰「傷害美國豆農」,也給中共干預美國選舉提供了明證。

美國情報總監科茨也在一次活動中說,中共正在網絡空間實行一項「規模前所未有的國家戰略」。他說:「中國利用我們透明而開放的社會,也把目標對準美國州縣政府和官員。它試圖利用聯邦政策和地方政策的任何差異。」

美國聯邦調查局副局長伯蒂奇則直言,中共已成為美國反間諜工作面臨的頭號威脅,他說:「中國(中共)在擴大行動,我們各地都有人被接觸。」

9月底,美國網絡安全公司「火眼」對《美國之音》透露,他們觀察到的證據顯示,中共可能正在效仿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的做法,通過發送釣魚郵件來攻擊美國的一些政治行動委員會和智庫。

10月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華盛頓發表演講,對中共展開全方位譴責。其中提到,北京正在干涉美國中期選舉,傷害美國民主制度,並指中共的目標是「想給美國換一個總統」。

外界分析,中共或正在「豪賭」美國中期選舉,期望選舉結果能為中美貿易戰帶來轉機。但多位評論人士認為,遏制中共已是美國朝野、包括兩黨的共識,中期選舉對貿易戰走向的影響不大。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