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銀行不再保密 江澤民巨額「私房錢」或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瑞士銀行宣布終結保密制度。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FTA)日前發布公告稱,自9月底起,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已同部分國家和地區的稅務機關,交換了部分金融賬戶信息。有專家分析,中共貪官們的臟款可能會隨之曝光,首當其衝的當屬江澤民家族。有消息透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有巨額「私房錢」,坊間將江家稱為「中國第一貪」。

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FTA)官網10月5日發布上述消息,首批與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進行銀行信息交換的國家為歐盟國家,外加其他九個國家和地區:澳大利亞、加拿大、根西島、冰島、馬恩島、日本、澤西島、挪威以及韓國。

公告強調,在歐盟成員國中,塞普勒斯和羅馬尼亞暫時被排除在外,原因在於這兩個國家的金融保密性,以及數據安全方面尚未達到國際標準。

此外,瑞士向澳大利亞和法國的數據傳送暫時延遲,主要因為上述兩國由於技術原因尚未向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傳送數據。

到目前為止,包括銀行、信託以及保險公司在內的約7000家機構,在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處登記,並與該機構共享金融賬戶信息。

公告稱,目前瑞士稅務管理局已向合作方共享了約200萬條金融賬戶信息,內容包括銀行賬戶持有者姓名、住址、國籍、納稅識別信息、稅務申報機構、賬戶餘額等相關資料。

雖然中國大陸目前尚未和瑞士進行信息交換,不過瑞士已將中國列為意向交換國之一。公告提到,到2019年,數據共享方將擴展到約80個國家和地區。

事實上,早在2014年5月6日,包括瑞士、中國在內的47個國家,就在法國簽署新的《全球自動信息交換標準》。根據協議,這些國家的外國人銀行賬戶將不再是保密信息。

瑞士銀行終結保密制度,在大陸引起巨大關注,民眾調侃:今後中共貪官的錢財往何處藏。

中國問題專家鄭純清此前曾對大紀元表示,瑞士銀行終結保密制度,江澤民利益集團海外天文數字秘密賬戶或會被全面曝光。這真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天要滅中共,又緊了一道繩。

據維基解密此前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大約有5,000個賬戶,三分之二是中央級大員。從中共的副總理一級、銀行行長、部長到中央委員,幾乎人人都有一個賬戶。此外,在香港工作過的局一級的官員大部分也都有瑞士銀行賬戶。

另據《中國事務》早前透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存有三億五千萬美元的秘密賬戶;在印度尼西亞的峇厘島買了一棟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萬美元,由前外長唐家璇替他辦理。」

據稱,原中行副董事長劉金寶在獄中曾招供,設在瑞士、專門對口各國中央銀行的國際結算銀行在2005年12月,發現一筆無人認領的20多億外流美元。這筆錢是江澤民在「十六大」召開前夕,為自己準備後路而轉移到國外去的黑金。

此前有消息稱,江澤民家族目前在海內外持有現金和資產合計超過5000億美元。坊間將江家稱為「中國第一貪」。

還有海外媒體放料稱,前國資委主任、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落馬前曾向「石油幫」幫主、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家族,輸送利益逾百億美元(逾780億港元),並將巨款存入瑞士銀行。

中國時政評論員楊寧曾表示:無疑,瑞士銀行終結保密制度,給江澤民和周永康家族以及眾多高官帶來的是惶恐,它將迫使中共高官們不得不思慮,財產可能曝光的現實情況,特別是在中共垮台後,能否保住這些財產的問題。

另據統計,中共外逃貪官近2萬人,攜款額估算在8千億∼1.5萬億美元之間。資金流向瑞士等國家。

2013年12月,美國非營利機構全球金融誠信組織(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發布《發展中國家非法資金流出:2001∼2011》報告。報告指出,2001∼2011期間,中國大陸因逃稅、腐敗和犯罪等而產生的非法資金外流,高達1.08萬億美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