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與湄公河領袖會議 促進區域安全

【新唐人2018年10月09日訊】周二(10月9日),日本湄公河流域國家在東京舉行第10屆領袖會議,并就彼此之間的合作關系,以及促進區域和平與安全考量,一致通過了「2018年東京戰略」文件。

周二上午,日本湄公河流域國家在東京都迎賓館舉行領袖會議。成員包括日本、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及越南等國家領導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湄公河地區擁有繁榮的巨大潛力,為了共同實現更美好的未來,各國領袖一致通過這份「2018年東京戰略」文件。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要增進日本與湄公河國家的關系,加強合作,實現繁榮的未來。」

這次領袖會議主要探討的議題包括,打造以人為中心的社會、實現綠色湄公河地區等原則,并將進行高品質的基礎設施修建等計劃。

緬甸領導人 昂山素姬:「大家一致同意,日本和湄公河國家之間的合作已有成功的歷史,我們有信心繼續合作,不僅是為了繁榮,也是為了區域和平與安全。」

會議也一致要求朝鮮采取具體行動邁向無核化。促進區域和平與安全、南海議題、以及海上和空中航行自由等事宜,是這次日本和湄公河國家領袖會議重點探討的議題。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