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鮮副總理秘密訪華 習近平即將訪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9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透露,習近平近日將訪朝。韓媒稱,朝鮮副總理李龍男10月9日秘密訪華,或前來協商習近平訪朝的事宜。

10月9日,韓聯社報導,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成功結束亞洲行之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有所緩解,朝鮮內閣副總理李龍男(音譯)9日訪問中國。

上午10時30分左右,李龍男到達北京首都機場,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和中共對外聯絡部在機場貴賓室迎接,隨後乘坐中共國賓車輛,往北京市內方向開去。

分析認為,此次朝鮮高層官員訪華,很有可能是協商習近平訪朝的相關具體事宜。

《聯合早報》稱,韓國總統文在寅10月8日出席內閣會議時透露,習近平計劃前往朝鮮訪問,但他沒有進一步說明詳情。

韓國駐華大使盧英敏在8日的座談會上說,習近平訪問朝鮮事宜,屬於韓國與中共緊密溝通的領域之一。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官微內容顯示,中共外交部9日回應有關習近平即將訪問朝鮮傳聞時,只是答非所問的說,中朝是友好鄰邦,雙方保持着這一傳統。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年上半年已經三次訪問中國,首次訪華時,已經對習近平提出了訪朝邀請,據傳,習接受了邀請。之後,頻頻傳出習將訪問朝鮮,參加在9月9日朝鮮建政70周年活動。

但鑒於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中美關係格外緊張敏感,習近平這次訪朝之旅最終未能成行。外界認為為,習近平因擔心影響到中美關係,而取消了這次訪朝計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