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老兵聚平度討說法 與警方爆激烈衝突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訊】10月4號,山東平度的38名老兵在進京途中遭到暴力截訪、毆打,多人受傷。這引發山東及全國各地的老兵紛紛前往平度,向官方討要說法。警方多次嘗試強行清場,雙方一度發生激烈衝突。請看報導。

從4號晚間開始,就陸續有各地老兵趕往山東平度市,聲援被截訪毆打的老兵。到5號下午,平度市政府附近的文化館廣場上已經聚集了近500名老兵。他們打出大型橫幅:「僱用黑社會 打壓退役老兵 揪出幕後黑手 除惡打黑」,向官方討要說法。

值得注意的是,與以往不同,這次老兵們為了應對警方的暴力鎮壓,特意準備了木棍、滅火器等用來防身,有的老兵還頭戴鋼盔。

5號晚間,平度警方試圖清場,他們將周邊圍觀群眾驅散,並讓數十名黑衣人衝進老兵陣營,想要把老兵們衝散、驅離現場。雙方發生了小規模衝突,最後黑衣人被手持木棍的老兵們趕跑。

遼寧訪民姜家文:「這場事件應該引發一次大的維權行動,直接驚動中共上層,觸動他們的要害,他們知道疼了,才知道人民的力量。現在他們不怕人民。」

6號,不斷有全國各地的老兵趕來聲援,平度官方則調集大批警力對老兵所在地進行圍堵,現場氣氛越發緊張。老兵們要求平度市政府向被打老兵道歉,賠償老兵損失,但不被接受。

當天下午,更多警力調入平度,將周邊道路封堵,攔截全國各地趕來增援的老兵。現場附近大街上則到處是警察,他們拿著盾牌、警棍圍向老兵。

現場老兵:「現場警方力量達到將近3000人,我們老兵在場內的不到500人,外圍的進不去。他們把我們給隔離了。」

過程中,雙方發生激烈衝突。一些特警不敵老兵手中的木棍,被打得逃上警方的中巴車頂,顯得異常狼狽。

姜家文:「對共產黨的統治、專政獨裁的暴政統治,大家以前是敢怒不敢言,現在真正站出來敢發聲、勇敢地直面抗爭、敢拿起武器那天,就是共產黨要滅亡的時候。」

警方還動用催淚瓦斯等襲擊老兵,強行驅趕老兵。雖然老兵們使用木棍、滅火器進行反擊,但最終無奈在大批警力的攻擊下,被迫撤離現場。

本次山東平度老兵維權事件,起因於當地官方對進京老兵們的暴力截訪。4號上午,平度市轉業軍人、家屬到平度市李元廣場舉行活動,之後其中38人決定前往北京,因買不到火車票,只好選擇自駕。

當他們行車至東營市高速路利津服務區的加油站時,遭到當地警方僱用的數十名黑社會人員的突然襲擊。老兵們被暴力毆打,6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較重。

這一導火索直接導致了全國老兵集結平度,討要說法。據現場老兵介紹,在6號現場老兵們與警方發生衝突、撤離後,後續還有大量全國各地的老兵聚集到廣場聲援。

現場老兵:「現在現場已經超過了昨天老兵的數量了。(老兵們)一直在往這邊趕,全國各地。」

官方則再次調集大約上千名特警攜帶盾牌、警棍趕到廣場,現場局勢再次緊繃,非常緊張。

近年來,中國大陸的退伍老兵們因為待遇不公等問題得不到解決,被迫進行維權、抗議。僅最近幾個月,老兵們就已經進行了多次大型維權行動。

「十一」期間,河北、四川、河南等多個地方都有大批老兵聚集。

9月中下旬,全國老兵到中共退役軍人事務部維權,後又轉至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信訪大院上訪維權。

稍早前,在6月中下旬,更有全國數千老兵聚集到鎮江市政府前的廣場維權抗議。當局如臨大敵,軟硬兼施,極力阻止老兵進入鎮江。6月23號凌晨,當局動用大批警力暴力清場,許多老兵被打,釀成流血事件。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