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見聞:自殺者死後是要下地獄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6日訊】鎮江人張大,旅居揚州,康熙七年五月病死,見了閻王。閻王說:「抓錯了人!你既然到這裡,可捎一封信到陽間。」

於是,令一鬼兵引他遊覽一座城市,城門匾上寫著「枉死」兩個字。他看到很多鬼魂,拖著一尺多長的舌頭,自稱是吊死鬼。每天到這個時辰,吊死鬼必須再度經歷上吊之苦。

然後張大又見到很多鬼魂,身體腫脹,衣服盡濕,自稱是投水自盡的。還有一些鬼魂,有的無頭,有的斷喉,有的七孔流血,自稱生前是自殺、服毒而死的人。他們每一天定時照生前的死法表演一次,苦痛萬分,那些鬼魂又異口同聲說:「我們在生時,都認為一死了事,但想不到死後痛苦到這般,真是悔恨都來不及了。」

張大問:「那些鬼魂到何時才能重新投胎做人呢?」鬼兵說:「不能了。大凡閻羅王殿前托生做人的鬼魂,乃十分少有。人身難得,反而不知珍惜而尋短見。這些人在陰間辜負了閻王一番鼓勵在世間為善做人的恩義,在陽世又辜負了父母三年乳養的大德。何況一個人自盡,往往會使陽世親眷遭遇司法訴訟,真是害人不淺。因此閻王最恨這些人,判決他們入畜生道,不容易投胎人身……」

看完了這一幕,他回報閻王,閻王說:「你回到人間,可以把這番話告訴世人。」然後閻王大聲拍擊桌子,張大才悠然醒來。

(選自《果報類編下卷》)

--摘編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