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雙》香港首映 周潤發郭富城再演鬥智戲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5日訊】由周潤發(發哥)和郭富城(城城)主演的電影《無雙》,2日晚在香港舉行首映禮。該片是繼《寒戰2》之後,兩大影帝再度上演鬥智戲碼。與城城和主持人在台上跑步做宣傳的發哥,自誇角色非他莫屬。他表示,自己飾演的角色有當年經典造型的影子,讓他過足戲癮。

周潤發郭富城繼《西遊記之大鬧天宮》、《寒戰2》之後,又合作完成了新片《無雙》。這也是兩人去年合拍《寒戰2》之後,再度上演鬥智戲碼。從動作戲斗到內心戲,或於無聲處,或驚心動魄;或令人窒息,或幽默風趣。

在2日晚舉行的新片首映禮上,現場星光熠熠,除了發哥、發嫂(陳薈蓮)以及城城等主演,還有廖啟智、張松枝、孫佳君,以及謝賢、鄭中基夫婦、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夫婦,還有一頭銀髮的黃子華等明星和政要都到場支持。

發哥在新片中飾演的「畫家」吳復生,集天才與魔鬼於一身,重現《英雄本色》中Mark哥以紙幣點菸的經典鏡頭。發哥表示,在第一眼看到劇本時,就發現有當年經典角色的影子,因此令他過足戲癮,「很多情節,導演描寫的許多場戲,都有我以前演過的角色在裡面。從八十年代到現在20多年,讓我重新演繹,演技再次突破。」

63歲的發哥在戲中身手了得,獲讚只有36歲。被問及健身心得時,發哥說,他每日原地踏步15分鐘,並當場要求主持人和城城也在台上邊踏步邊宣傳。發哥踏步時一臉輕鬆,身邊的主持人有些氣喘,發哥貼心地用紙巾以及現場派發的「無雙幣」為主持人抹汗,還調侃「印錢好過印汗」,笑翻全場。

同樣身手不凡的城城,和發哥同場踏步,最初有些漫不經心。發哥要他「跳好一些、跳好一些」,他即刻發揮搞笑本色,扭起舞步來。當主持人問城城此次角色和以往不同時,他回應:「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做一個好的演員。」

──轉自《大紀元》(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