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六次接任金馬主持 連續三年獨挑大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4日訊】台灣金馬獎執委會3日公布,第55屆金馬獎頒獎禮主持人由去年表現精采的陶晶瑩(陶子)再度拿下。這就意味著,具有豐富主持經驗的陶晶瑩,將是第六次主持金馬獎,也是連續三年獨挑這一大樑。

曾主持過十二次金曲獎和兩次金鐘獎的陶晶瑩,也因擁有多次主持金馬獎的經歷,讓她成為具有主持「三金」豐富經驗的主持人。她將於4日出席記者會,分享六度接下金馬主持且連續三年獨挑重任的心情。

陶晶瑩曾拒絕主持「三金」典禮多年,2016年重新接下重任。去年是她連續第二年獨挑大梁主持金馬獎,從說唱到電影介紹,都幽默風趣,令人印象深刻。與導演李安和吳念真的對談,既有趣味又不失禮儀。看得出,她既有預先做足準備,又有臨場的精采發揮;不僅妙語連珠,而且節奏和氣氛掌控得宜。不俗的串場功力,令同行稱道。

雖然主持人並不需要佔滿頒獎禮全部的時間,但陶晶瑩去年受訪時表示,即使不登場時,她從頭到尾都躲在舞台的角落,注視著全場的動向,觀察著台下嘉賓的需求。去年,她發現獲得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胡定一直在座位上咳嗽,就趕緊請助理送去一瓶水,令對方非常感佩她細心周到的工作模式。

據悉,導演侯孝賢曾在金馬獎頒獎禮上,不時指著台上的陶晶瑩,與坐在身邊的張艾嘉「竊竊私語」。後來才得知,他是忍不住稱讚:「她(陶子)有做很多功課,現在的主持人只有她能這樣!」對此,陶子感激地表示,「我會蒐集很多這樣的話來鼓勵自己。有這些話,就夠了!」

第55屆金馬獎頒獎禮將於11月17日舉行,而陶晶瑩將於11月初在台北舉辦她出道28年來的首場個人演唱會。因此,她現在一邊準備演唱會,一邊梳理與金馬獎主持相關的千頭萬緒,可謂蠟燭兩頭燒。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