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挨罰 崔永元首發聲:還有人逃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4日訊】週二,中共官方通報了中國影星范冰冰涉嫌逃稅案件的調查情況後,最先踢爆范冰冰陰陽合同的中共央視名嘴崔永元隨後在微博上發聲,被認為是暗示範冰冰參演的影片《大轟炸》的相關人員中還有人存在逃稅等違法問題。

10月3日,中共官方正式就範冰冰工作室偷逃稅問題發布通報,其中指范冰冰曾通過電影《大轟炸》獲得3,000萬元片酬,而她通過拆分合同偷逃稅款730萬元。

3日下午,崔永元在微博上發貼稱,「事實再一次證明,(大轟炸)就是大欺詐,參加欺詐的目前已有一人受到處罰。」

由於崔永元是直接引爆范冰冰逃稅事件的敏感人物,他之前曾多次在微博上發帖,言之鑿鑿地宣稱自己的抽屜裡裝滿了影視圈的逃稅材料,因此有網友認為崔永元的前述帖文所說的「參加欺詐的目前已有一人受到處罰」,是在暗示《大轟炸》存在的問題不僅是范冰冰逃稅,還有其他人逃稅或存在其他「欺詐」行為。




中共官方10月3日通報了中國影星范冰冰通過電影《大轟炸》獲得3,000萬元片酬後逃稅的情況,崔永元隨後在微博上發帖,再次指控《大轟炸》涉嫌欺詐。(網絡截圖)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5月28日,崔永元突然在微博爆料,指范冰冰接演「大轟炸」時先後簽下了片酬為5000萬元合約及1000萬元的公開合約,實收6000萬元,但實際只按1000萬元的片酬交稅,並指著這操作方式就是所謂的「陰陽合同」。由此引發社會輿論對影視圈偷稅、漏稅問題的關注和熱議。

據了解,影片「大轟炸」由劉燁、布魯斯•威利斯、陳偉霆等一眾中外明星出演,講述一段以重慶大轟炸為背景的歷史故事,范冰冰也在這部電影中客串了一個幼稚園院長的角色。

該影片主要講述了1938年2月到1944年12月,日本軍隊對重慶實行長期無差別轟炸期間,重慶軍民的故事。電影原定今年8月17日於大陸和北美等地同步上映,之後又發布公告將上映日期後延至今年10月26日。



中共官方10月3日通報了中國影星范冰冰通過電影《大轟炸》獲得3,000萬元片酬後逃稅的情況,崔永元隨後在微博上發帖,再次指控《大轟炸》涉嫌欺詐。圖為中國影片《大轟炸》的宣傳廣告畫面的局部。(網絡圖片)

今年6月26日至27日,崔永元又在微博上幾次發帖,炮轟《大轟炸》洗黑錢、偷稅漏稅、集資詐騙。崔還曬出了《大轟炸》的幾份合同,並說:某公司號稱花費3億人民幣拍攝了電影《大轟炸》,但其實花了10億都不止。

6月27日下午,《大轟炸》劇組在北京召開了一個說明會,公開回應最近網絡上關於電影的一系列傳聞,該片的導演蕭鋒、監製江海洋、執行製片人王丁等人出席了說明會。

說明會的主要內容有三點:一是,劇組沒有洗錢、偷稅漏稅;二是,拍攝支出超過1.5億;三是,演員合同簽署和酬金由合禾影視負責,攝製組只負責攝製經費的使用。

這場說明會全程僅14分鐘,似乎為了避免滋生更多的輿論風波而有意採取了速戰速決的策略。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