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毅首度入圍金鐘 對決盧廣仲搶視帝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訊】第53屆金鐘獎本週就要登場,帶您看到眾所矚目的男主角獎項。歌手盧廣仲跨界演出,以《花甲男孩轉大人》同時入圍最佳新人以及最佳男主角,而偶像派演員李國毅跳出既定框架,在《麻醉風暴2》飾演外科醫生,挑戰高難度角色,另外還有黑馬張軒睿崛起,將與硬底子演員黃健瑋、莫子儀角逐視帝寶座。

《花甲男孩轉大人》片段:「我是那個繁星鄭家的鄭花甲啦。」

盧廣仲詮釋,從鄉下北上求學,卻一事無成的鄭花甲,演技自然,最讓外界驚豔的,是這一場戲。

《花甲男孩轉大人》片段:「你現在是怎樣,是想造反嗎?你要造反嗎?你不要動手動腳,敢講你爸。你要講你爸。我跟你說,我今天什麼都要講。」

父子吵架,盧廣仲與實力派演員蔡振南,同台飆戲,用台語吵架三分鐘一鏡到底,還有這段在阿嬤告別式上唸的祭文,長達七分鐘的畫面,也是一鏡到底拍完。

《花甲男孩轉大人》片段:「阿嬤,你最後這口氣,是把我們吹得東倒西歪。」

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真情流露,也讓盧廣仲獲得金鐘肯定,最佳新人以及男主角獎雙料入圍

《麻醉風暴2》片段:「制度可以救人,它同時也可以殺人。你有沒有想過,這些人就是死在標準流程之下。」

帶有些叛逆的角色,李國毅飾演年輕外科醫生,但到了晚上就成了饒舌歌手,2種身分,不同專業雙重壓力大。

《麻醉風暴2》片段:「把我爸當人球踢的人,現在也被人當球踢來踢去。活該啊。你還是救他啦。」

細膩刻劃,在充滿黑暗的醫療體系中,產生的種種掙扎,偶像劇出身的李國毅,跳出偶像框架挑戰高難度角色,出道12年,第一次獲得金鐘入圍肯定。

《我的男孩》片段:「因為妳不是一個人,妳有我,所有的痛苦煎熬難關,通通交給我。」

偶像派演員張軒睿,陽光男孩的形象被林心如相中,挑大樑演出《我的男孩》,表現也沒讓人失望,把愛上大姊姊的心境轉折,以生活化的方式表現出來,一舉入圍金鐘獎

《麻醉風暴2》片段:「我要做現場截肢手術,怎麼樣做不做。」

硬底子演員黃健瑋,詮釋麻醉醫師,做足功課演技逼真,自然流露情感,這已經是他,第四度獲得金鐘男主角提名。而同是北藝大出身,莫子儀與黃健瑋是學長學弟關係,在電視劇《台北歌手》,莫子儀分飾五角,在戲中戲的虛實之間巧妙切換角色,這是他第五度向金鐘叩關。

《台北歌手》片段:「阿公如果知道,你是自願去替日本人打仗的,一定會把你逐出家門的。」

偶像劇演員力求突破,對上硬底子演員激烈廝殺,男主角大獎獎落誰家,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