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老兵持續掀起維權大潮

【新唐人2018年10月01日訊】中國各地老兵持續掀起維權大潮,9月20號再度發起萬人進京維權,要求當局落實政策,解決身分待遇問題,雖然很多老兵遭到遣返,各地老兵仍前仆後繼趕往北京。此外,還有不少老兵在各地維權。

中國各地退伍老兵9月20號再度發起萬人進京維權,聚集在退役軍人事務部,但遭到清場。25號,老兵們聚集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信訪大院直到深夜,軍方承諾解決問題,但老兵不信,26號下午,老兵們再度聚集退役軍人事務部附近維權。

現場視頻:「重慶的,你來幹甚麼的?我來維權,你是來維權的,全國五湖四海的戰友們,內蒙的,內蒙的戰友,你來幹甚麼的?我來找待遇的,來找待遇的,一級傷殘軍人,找政策的,你來幹甚麼的?我也是來找政策的,…榮譽稱號二等功臣,傷殘軍人,你來幹甚麼的?我來找回我的身分,我來找編制的,大家看到這最真實的,多熱鬧。」

今年4月16號正式掛牌成立的退役軍人事務部,7月31號在北京召開首場記者會,部長孫紹騁今年承諾將安置8萬軍轉幹部和4萬退役士兵。但前去登記的老兵至今無一人獲得解決。因此,雖然到北京維權的老兵很多遭到遣返,但各地老兵仍前仆後繼趕往北京。29號有河北邯鄲市退伍老兵進京維權。

現場視頻:「我們戰友開始買票,買票我們進京。」

此外,還有不少老兵在各地維權,29號有河北邯鄲市退伍老兵集體維權;28號,河南南陽退伍老兵示威維權遭公安毆打。

還有很多老兵因為維權失去人身自由,一名90多歲的河南抗戰老兵因到北京維權,回到家鄉被當地維穩人員打傷,手給打腫了,三個月來天天被監視。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