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省停運要出大事?兩大內幕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1日訊】新疆公布自10月22日起,全省停售列車車票,但沒有說明原因。由於此次全省停運恰逢國際社會關注新疆「再教育營」囚禁百萬人的敏感時期。有媒體揭露,此次停運有兩個原因,一是,涉及再教育營百萬人秘密分流;二是,嚴防相關消息泄露。

《烏魯木齊晚報》報導,因旅客列車運行圖調整需要,新疆鐵路暫停發售旅客列車車票。自9月26日起,暫停發售10月22日以及之後,新疆鐵路始發直通、管內各次旅客列車車票。恢復售票時間將另行通知。

網路搜索發現,中國鐵路在以往也經常調整列車運行圖,以應對不斷增長的客流。但全省列車全部停運的事件卻極為罕見。

由於官方沒有說明停售列車車票的原因,外界猜測新疆是否有大事發生。

聯合國人權小組此前指控,中共將多達100萬名新疆維吾爾人,關在新疆「秘密拘留營」,也稱再教育營或集中營。被拘押者受到非人折磨,不少老人在拘押期間死亡,或在獲釋後不久去世。

法廣稱,「中國人權捍衛者」和非政府組織聯手撰寫了一份報告顯示,截止6月份,被關押或被迫參加所謂「教育課程」的新疆人,尤其是維吾爾人可能達到了2、300萬。

因此,不少觀點認為,此次停運與「再教育營」有關。

有港媒援引海外的維族人權團體披露,中共計劃將大量維族人轉移到其他省份,所以要徵用鐵路運輸。同時也可嚴防外人進入新疆,導致消息泄露。

總部設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披露,目前新疆的再教育營人滿為患,中共正設法分流,其中在新疆西北部的新源縣,當局出動數百名特警、50多部巴士,將逾3,000名維族人,於9月中旬秘密轉移,期間全縣實行交通管制。

美國維吾爾人權項目主席土克爾律師說,各種證據顯示,新疆正在發生種族清洗運動,中共力圖徹底摧毀新疆維吾爾人的文化、宗教和傳統。

去年英國維吾爾協會負責人安華托帝.博格達在台灣舉辦講座,他揭露中共在新疆以「全民健康體檢」之名,對維族人進行大規模抽血工程,目的是為中共的器官移植中心建立器官匹配資料庫。

根據美國調查記者、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的調查,去年已經有99.7%的維族人完成了抽血。

而如今中共被揭露在新疆秘密囚禁百萬維吾爾族人,並秘密進行大轉移,被質疑與中共建立人體器官匹配備用資料庫有關。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