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戴頭盔登武裝直升機 專家:疑暗挺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30日訊】近日,習近平視察駐紮在遼寧的79集團軍,並登上中共自產直-10武裝直升機,佩戴專用頭盔,體驗操控機載武器及觀瞄系統。有軍事專家指,在朝鮮尚未被美國解除禁令的背景下,習視察79集團軍的舉動,有暗挺朝鮮的意味。

習近平近日在東北視察了3天,先後視察建三江、齊齊哈爾、松原、遼陽等地,視察內容涵蓋軍事、農業、工業、生態環保、國企、民企等。

據中共央視報導,9月27日,習近平視察第79集團軍某陸航旅訓練場。79軍隸屬北部戰區,軍部駐地遼寧省遼陽市。

當天,習近平在陪同人員的輔助下,登上直-10武裝直升機,了解有關裝備情況。從央視播放的畫面顯示,習近平坐在直升機駕駛室,佩戴專用頭盔,在陪同人員的講解下,親自操控機載武器及觀瞄系統。

報導稱,習近平當天還登上機場塔台,實地觀看陸航部隊行動演練。離開訓練場後,習近平接見到79軍正團職以上軍官,並強調「部隊聽黨指揮」。

針對習近平視察79軍,並體驗直-10武裝直升機,軍事評論員黃東稱,這是習近平的一大喜好,威權國家的領導人都喜歡在軍事裝備上做秀,俄羅斯普京總統也有此愛好。

黃東還對《蘋果》表示,現在美國尚未解除對朝鮮的禁令,習近平此舉,也有暗挺朝鮮的意味。目前,中美關係惡化,中方出牌意在爭奪朝鮮。

事實上,中共在與美國的對抗中一直試圖打朝鮮牌,暗中對朝鮮放鬆制裁。據此前報導,中朝邊境已開始有貿易往來,朝鮮的煤炭運往中國境內,更重要的是,中共對朝鮮的原油供應,外界並不能獲悉詳細數據。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批評北京在朝核問題上起了不好的作用。而朝鮮在中共的暗中支持下,對美態度多次出現反覆,甚至激怒川普,取消美國國務卿訪朝的計劃。

川普政府轉而把矛頭指向北京,在對北京發起關稅戰的同時,加強施壓朝鮮。目前北京被貿易戰打得自顧不暇,節節敗退。而朝鮮也在此時再次變臉,拉攏韓國向美國示好。

近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對訪問平壤的韓國總統文再寅表示,朝鮮不敢對美國耍詐,因為美國一旦懲罰朝鮮,朝鮮會承受不住。

9月19日,文在寅在平壤與金正恩簽署《平壤共同宣言》,首次達成「無核化協議」,約定共建無核和平家園。

隨後,文在寅赴美與川普總統會面,就朝核問題進行溝通。川普認為,朝核問題「在很多方面取得進展」,預計在「不久將來」將與金正恩舉行第二次峰會。

川普的態度很明確,在朝鮮徹底無核化前,不會放鬆制裁。不過,中共依然在暗中支持朝鮮,給談判製造麻煩。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