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7.5地震釀海嘯 384人罹難傷亡恐攀升

【新唐人2018年09月29日訊】首先來帶您來關心,印尼蘇拉威西島在昨天下午發生強震,引發3公尺的海嘯。目前,至少已經造成384人死亡,後續的傷亡數字恐怕還將繼續上修。臨時醫院以及軍方人員,則是在今天陸續通過運輸機和海路,挺進災區協助救災。

規模7.5強震一時之間地動山搖,而且深度只有十公里。民眾紛紛跑上街,機車騎士一個重心不穩滑倒,也有些人晃到連站都站不起來。

強震之後更可怕的是隨之而來的海嘯,6公尺高的巨浪挾帶著大量海水一湧而上,這股氣勢讓觀景台上的民眾嚇得四散逃跑。又快又急的海嘯讓在海灘上的民眾不及閃避,隨即就被海水滅頂。

在強烈的地震與海嘯過後,留下的是一片斷垣殘壁、罹難的遺體還有許多受傷的災民。當地醫院人滿為患、超量的病患來不及救治,只能躺在空地上等待治療。目前這場災難導致至少384人罹難、540人受傷、29人下落不明、數千棟建築物倒塌或受損。由於電力中斷、通訊也未暢通,可能陸續還會收到更多的受災數字。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 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到目前為止,最新的死亡人數紀錄是384。」「失蹤人數是29,來自帕盧市Pantuluan分區,還有540人嚴重受傷。」

印尼政府已經緊急展開救援行動,軍方派出C-130與CN-235運輸機搭載軍隊、醫療人員與物資緊急前往災區救援。當局建議災區民眾儘量不要待在建築物內,以防餘震導致更多災害。

印尼位於太平洋火環帶上,今年夏天已經受到連續強震襲擊。上個月的地震災害已經導致五百多人死亡,數十座村莊慘遭毀損。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