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35B戰機墜毀南卡州 飛行員彈射逃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9日訊】一架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隱形戰機,當地時間週五(9月28日)在南卡羅來納州博福特陸戰隊航空基地附近墜毀,所幸飛行員彈射逃生,無人傷亡。

美國海軍陸戰隊週五晚在一份聲明中稱,當天一架F-35B隱形戰機墜毀於南卡羅來納州博福特陸戰隊航空基地(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Beaufort)。聲明中稱,「飛行員安全地從單座飛機上彈出,目前正在接受醫務人員的檢查。沒有民眾受傷。」

聲明中還說,這架噴氣式飛機屬於駐紮在博福特海軍陸戰隊航空站的海軍戰鬥機攻擊訓練中隊501。軍方正會同當地有關部門,調查戰機墜毀的原由。

這是F-35系列戰鬥機2006年首飛以來,第一次傳出墜毀事件。

F-35噴氣機被稱為歷史上最昂貴的武器系統,相比其他戰機,它可以在更短的空間內起飛,是唯一能夠像直升機一樣垂直降落的飛機。F-35是具備高科技性能並採隱形設計的第五代戰鬥機,作戰半徑超過1000公里。

F-35戰機共分3個型別,包括美國空軍與盟國空軍使用的傳統起降的A型機;美國海軍陸戰隊與英國皇家海軍採用的短場起飛垂直降落的B型機,機尾搭配可轉向的噴嘴,具備垂直起降能力;而艦載的C型機則是美國海軍使用,部署在航空母艦上。3款戰機的共通性相當高。



週五早些時候,五角大樓公布了下一批F-35飛機的新合同,稱該飛機的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同意降價,一架F-35B定價為1.155億美元。

不過,陸戰隊時報(Marine Corps Times)引述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的報導,F-35系列的戰機,面臨著料件汰換延宕與「自動後勤資訊系統」有狀況的問題,有時F-35系列戰機待料時間可以長達兩年。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