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諾指控者公布測謊結果 但拒交視頻及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8日訊】週三(9月26日),加州教授福特的律師向參議院提交了測謊儀檢測報告,作為福特指控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性侵的佐證。儘管福特8月初就接受了測謊,但其律師一直拒絕提交檢測報告和測謊視頻,直到聽證前夕才匆匆公布了一個檢測結果,引發了外界質疑。

週三,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的法律團隊向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發送了福特的測謊儀檢測結果。福特在今年8月接受了測謊,結果顯示,在就指控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性侵接受提問的過程中,「沒有顯示欺騙」。

福特的律師們說,是一位前聯邦調查局(FBI)特工為福特做的測謊,時間是8月7日,地點在馬拉蘭州希爾頓酒店(Hilton Hotel),內容包括兩個問題和一個與性侵指控有關的面談。

儘管一個半月以前就做了檢測,但福特方面一直拒絕司法委員會的要求,不肯提供詳細信息。

另外,福特方面也拒絕交付司法委員會所要求的其它憑證。

福特的兩位律師說,她們不會按照委員會的要求複製福特的病歷,因為她的病歷包含了「高度敏感」的私人信息,而且對委員會評估福特證詞的可信度並無必要。

兩位律師甚至宣稱,任何為公開檢查而曝光福特病歷的要求,都意味着對隱私權的侵犯,這是「不可接受的」,「沒有一個有理智的人會同意」。

司法委員會此前曾要求福特提交其測謊時的視頻及測謊結論所依據的圖表或數據,但其律師拒絕,並說這些並不重要。她們只公開了一張福特測謊時的照片。

福特測謊的日期早已引發質疑。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9月19日報導,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9月17日就向福克斯主持人漢尼提(Sean Hannity)表達過自己對此事的關注。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是在9月13日發表聲明、稱她已把一封指控卡瓦諾性侵的匿名信交付FBI調查的。但是,范士丹收到該信的時間是在今年7月,即卡瓦諾9月4日開始的確認聽證會舉行之前,而她在近兩個月的時間裏卻對此事在隻字未提。

范士丹在該聲明中還稱,指控人在信中明確要求不要進一步採取行動。

事實上,福特是在9月中旬以後才公開身份的,因此,格雷厄姆質疑,福特既然不想採取行動,為什麼在8月初就去測謊?而且還雇了律師?又是誰給她支付的測謊費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