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虐待也是家暴 受害者可尋找幫助

【新唐人2018年09月27日訊】面對家庭暴力,如果不及時尋求幫助,還可能進一步導致諸多生理疾病。行醫20多年的鄭卓漢,在近日的反家暴宣傳活動上,對該現象進行了介紹。

凱薩醫療鑽石吧醫療中心主管、華裔家庭科醫學博士鄭卓漢指出,家暴除了體現在身體傷害,精神上的虐待更為嚴重。

凱薩醫療鑽石吧醫療中心主管 鄭卓漢:「我們常常看到疾病像高血壓、糖尿病,他們沒有控制好,其實都是因爲他們有焦慮症、沮喪,這些可能都是因爲家暴造成的,那個家暴可能都是精神上的。」

在他接觸的病患中,也不乏有相關案例。

凱薩醫療鑽石吧醫療中心主管 鄭卓漢:「我有一個病人,長時間精神上的問題,覺得有點憂慮、焦慮,他說太太長時間精神上面虐待,偶爾也會打他。」

他提到,男方也可能遭遇家暴,但多數因為顧及顏面,選擇隱忍不說。

凱薩醫療鑽石吧醫療中心主管 鄭卓漢:「男方就覺得很丟臉。像有的人長時間覺得這邊痛、那邊痛,或者偏頭痛,焦慮的,很多是家暴的原因造成的。」

他說不只主流社會有家暴的現象,在少數族群裡案例更多。

凱薩醫療鑽石吧醫療中心主管 鄭卓漢:「主要是我們少數民族,覺得「家醜不要外傳」,加上怕她們的移民身份會受到影響,不願意出來。但其實我們的社區有很多的收留中心會幫助你。」

在聖蓋博谷為家暴受害者和兒童提供幫助的機構YWCA首席運營官恩特瑞亞諾(Ana Interiano)建議,年輕人需要及早接受相關知識教育。

YWCA首席運營官 Ana Interiano:「我們需要教育青年人,以便停止暴力。如果他們住在他們目睹暴力的家中,他們很可能將來會變得暴力。所以我們需要教育他們,讓他們知道如何解決問題,他們知道如何處理情況而不訴諸暴力。」

有需要的民眾可24小時撥打626-967-0658獲得幫助。(聖蓋博谷遭受家暴的受害者和兒童提供幫助的機構YWCA)。

新唐人記者姜琳達、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