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瑞典電視風波 中共也配談道德良知?

近日,中共對瑞典SVT電視台的一檔諷刺節目猛烈開火。中共駐瑞典大使、使館發言人、多家官媒同聲抗議,指其內容「辱華」,「已突破了人類道德底線,嚴重挑戰人性良知,嚴重違背媒體職業道德」等等。

中共官方的暴怒令人詫異。似乎,在半小時的瑞典語新聞裡,它發現了有史以來針對華人最不可饒恕的罪孽,因而誓不罷休。中共當真反「辱華」?69年來,中共一直在維護中國人的尊嚴、守護道德良知及媒體操守嗎?

中共破壞道德 泯滅良知

傳統道德,是五千年華夏古國的根基,然而,中共的野蠻統治卻將其破壞殆盡。幾十年來,中共發動一系列瘋狂的政治運動、文化浩劫,打擊中國人的良知善念,以謊言替代真相,導致中國社會道德淪喪、信仰迷失。文明大國的氣象已不復存在,人民在環境與精神的雙重污染中,被迫吞咽著重重亂象的苦果。

9月22日晚,安徽得得貝幼兒園的至少五百名學生家長和親友,在蕪湖的高速路口和大橋下面聚集、打橫幅,抗議幼兒園給孩子們吃發霉變質的大米等食物。在此前幾日,蕪湖童馨幼兒園最先驚爆用霉變食材做午飯,而官方處理遲緩、出爾反爾,甚至有抗議家長被抓捕。

據家長介紹,已經有兒童被檢查出EB(Epstein-Barr,皰疹病毒)病毒感染和肝功能受損,甚至多項腫瘤指標不正常。然而,孩子們的體檢還未結束,這兩家幼兒園都已正常開課。

有網友看到幼兒園裡的蛆蟲照片後,震驚地說:「中國大陸的孩子都在遭受什麼?中國人正在遭受什麼?這一切苦難的根源是什麼?別再相信邪黨的謊言,退黨保平安吧!」

9月1日、2日,湖南耒陽千名家長抗議學校強制分流及宿舍污染,遭到警方暴力鎮壓,引發世界媒體關注。此事凸顯,教育也是中共官員的斂財渠道,少年兒童被推進甲醛超標的有毒教室和宿舍,哪管你的死活?

同在9月份,大陸傳出幾起投資人因網貸平台爆雷而自殺身亡的慘劇。幾個月來,血本無歸的金融難民在多地維權,許多人遭到警方毆打。更可惡的是,當初這些平台都得到了當地政府、電視台和銀行等官方機構的背書。而當「收割」開始,所有的保證、嘉獎、承諾轉瞬消失。在中共眼裡,誠信值幾個錢?

7月中下旬,假毒疫苗再現,震動中外。涉案的是兩家國產疫苗巨頭,數十萬支不合格疫苗已經流入多地,並被注射進嬰幼兒的身體,牽出官商勾結的腐敗利益鏈。憤怒的家長顫抖著翻看孩子的疫苗記錄本,發出痛苦的呼叫:「我們應該如何生存?」公眾痛斥黑心奸商和包庇奸商的官員,無奈此類事件屢禁不絕,因為人心變質了。

與此同時,中共繼續鎮壓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繼續迫害為弱勢群體鳴冤的維權律師、打壓不臣服於當局的基督教徒、騷擾和監控異議人士、阻截訪民。所有向善敢言、要求正當權益的人群,都是中共決意消滅的對象。中共肆意動用酷刑、毒針、毒藥,摧殘好人、製造冤案,甚至膽敢活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器官。這些罪惡,難道沒有突破人類道德底線?!

幾乎每一樁災難性的事件,都是道德墮落的惡果。無數個體的悲劇,凝結著多少受迫害民眾的呼籲,在控訴中共的冷血殘忍。中共打掉了傳統和道德,放開人性醜惡的閘門,任由官員、商企和個體在縱慾之路上狂奔。在「偉光正」的頌歌裡,人人互害,善惡顛倒,道德何在?

中共破壞媒體職業原則

中共的媒體全部姓「黨」。它們負責宣傳中共的政策、理念,壓制真相,以假代真,愚民鎖國。多年來,中共操控新聞報導,剝奪了公眾的知情權和表達權。

兩個月前,疫苗事件剛被曝光時,大陸媒體對此有所披露和追蹤,但是不到一週後,官方刻意降溫,各省宣傳部門下令「停止炒作疫苗」,幾乎所有陸媒都撤下了與疫苗相關的報導。

一位大陸記者說:「真的發自內心地討厭痛恨這種現實,我們當記者只能唱讚歌,感覺不到職業的意義,如果連自己家人受害都不能發聲,我們還當什麼記者?」

10年前,有關三鹿毒奶粉事件,中宣部於2008年9月14日下令,禁止內地媒體擅自報導,一律要以官方公布或新華社報導為準,使得各大報章無法刊登自行採訪的相關稿件。

2010年3月,大陸記者王克勤發表了調查報導《山西疫苗亂象調查》。事後,簽發此文的《中國經濟時報》社長、總編包月陽被調職。2011年7月18日,《中國經濟時報》調查部被解散,王克勤被解職。

更為惡劣的是,中共喉舌媒體還配合當局的政治迫害,炮製謊言和假新聞,妖魔化官方要整肅的對象,比如:詆毀誹謗法輪功,抹黑維權律師等群體。它們打擊的,都是敢講真話、堅守原則、勇敢、正直的中國人。

中共官媒服務於邪惡政黨、助紂為虐,完全背離了客觀公正的新聞原則,這難道不是違背了媒體的職業道德?!

誰越過了底線

中共不僅在國內倒行逆施,還通過欺騙宣傳、利益誘惑、間諜滲透等多種卑劣手段,大舉向海外擴張,欲以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去侵蝕自由社會的道德基礎,因此被視為危害世界的不穩定因素。這樣的政黨及其統治的國家,無法贏得世界的尊重。

因此,中共大談道德良知,實在是可笑至極、無恥至極。它無非是想以此轉移視線,減緩其正在面對的巨大民怨和國際壓力。中共的存在給全體中國人民帶來災難和恥辱。中共才是辱華、反華的罪魁禍首。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