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作簽證收緊?律師解讀H1-B配偶簽證變化

【新唐人2018年09月26日訊】日前美國正在計劃廢除H-1B簽證持有者,其配偶及其不滿21歲子女在美國的工作許可(H-4簽證),來看看律師的解讀。

自2015年5月以來,美國國土安全局(DHS)每年大約發放13萬張H4工作簽證,川普開始執政的2017年,下降到12.5萬個。目前這一簽證計劃將面臨取消。

硅谷移民律師 蔡旌明:「國土安全局在9月21日通知了法院,他們準備在12月份提出公告,有三個月的公示期,可能會在明年中的時候會結束。」

H4簽證是H-1B簽證持有者,其配偶及其不滿21歲子女在美國的工作許可。在美國H1B簽證者可以在美國工作三年,期滿後可以再延長三年,蔡律師表示日前對於H1-B的審查要求更嚴格。

硅谷移民律師 蔡旌明:「我個人觀察到最大的改變就是審查嚴格了,很多的補件要求增加的數量,據不完全統計大概是增加了45%。」

持有H4簽證絕大多數是印度人,其次是中國人,蔡律師表示H1B簽證中會按照工種以及需要的學歷不同分為四個等級。

硅谷移民律師 蔡旌明:「據我們的經驗看來級別越高的話,工資的水準越高,補件要求就越小,被通過的幾率越高。」

取消H4簽證源于川普去年4月18日簽署的「買美國貨僱美國人」(Buy American and Hire American)行政命令,要求「嚴格執行有關外國籍勞工進入美國工作的所有法規,為美國本土勞工創造更高的工資和更高的就業率」以及檢討改革H-1B。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硅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