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聯大會川普 推動朝鮮去核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訊】週一,川普在與文在寅的會晤中表示,預計「不久的將來」將與金正恩舉行第二次峰會。專家認為,要迫使朝鮮落實無核化,美國應把施壓重點放在中共身上。

這次文在寅出席聯大會議,向川普說明韓朝峰會情況,并重點討論盡早舉行第二次美朝峰會,及半島無核化方案。專家認為,朝鮮最想要的就是與美韓簽署和平協議。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這是美國可以很容易給金正恩的,換取朝鮮在無核化上投下巨大定金,證明他們將會無核化,比如關閉寧邊(核設施)。」

對於上週文金會,川普認為「在很多方面取得進展」,預計在「不久將來」就將與金正恩舉行第二次峰會。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朝鮮(有可能)給美國全部的核子文檔,換取美國讓聯合國放鬆一小部份制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已表示,在朝鮮徹底無核化前,不會放鬆制裁。但中共依然在暗中支持朝鮮,給談判製造麻煩。專家認為,川普必須在貿易等方面繼續加大對中共壓力。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川普政府已經認識到,他們必須聚焦在更大的威脅上。所以你會看到,韓國會帶頭幫助美國繼續

週一,川普和文在寅簽署了修訂版的美韓自由貿易協定,雖然相對原有協定變動不大,但是有效解決了困擾雙邊的汽車等貿易問題。

韓國經濟研究所高級主任Troy Stangarone﹕「這很重要,因為我們應對的緊張局勢之一是朝鮮。這能保證美韓不會在貿易上有紛爭。目前簽署這一協定﹐把這一問題解決,加強了我們應對朝鮮問題的能力。」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