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商人回鄉過中秋 發現家沒有了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訊】福建省莆田市一戶常年在外經商的村民,中秋節前舉家回鄉過節,結果回來後,發現家沒有了,原來的樓房已經變成廢墟。這是怎麼回事?請看報導。

網上流傳的一則視頻顯示,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鯉南鎮下樓村的一戶村民,9月21號,在廢墟上拉橫幅,指控鯉南鎮黨委書記陳德建與下樓村黨支部書記林劍鋒合謀非法強拆了他家的樓房,現場殘垣斷壁之旁還有兩個年幼的孩子。

視頻:「看看這老幼一家,孫女大的才5歲、小的只有幾個月,他們的房子都被陳德建帶著幾百人所謂的黑保安,把家裡的東西都搬空了,然後拆掉了。」

視頻中說,這家人常年在浙江做生意,本來是回來過中秋的,結果回來發現房子被拆掉了。

下樓村村民陳先生告訴新唐人,這家人祖孫三代,現在無家可歸。

下樓村村民陳先生:「政府在拆遷啦、徵地嘛,應該是徵地,我們隔壁徵地的一個村,可能要拆半個(村)以上。政府來這拆遷,它也沒跟你說,它也沒有公示,也沒看他們貼出來。」

受害人在視頻中展示了他的經過合法審批的土地使用證。

視頻:「這是合法的住房,於2008年經過縣政府合法審批修建的,居然被這個黑惡的黨委書記陳德建給強拆了。」「就在2018年的9月7日,受害人的祖屋也被這個黑惡的黨委書記陳德建強拆了。」

9月23號,受害人還在網上發文向中共中央舉報,要求對事件進行核實和查處。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